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为女儿执导新片站台 倪妮佟大为畅谈28岁

时间:2016.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3日,张艺谋女儿张末的导演处女作《28岁未成年》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点映,导演张末携主演倪妮亮相,张艺谋和佟大为也亮相助阵,并以“改变,从28岁开始”为主题对谈,分享了各自在28岁人生节点发生的转变。


电影《28岁未成年》讲述了都市女性凉夏在28岁误食奇幻巧克力后重返17岁认清自己、找回初心的故事。今年的倪妮刚好28岁,和片中的角色一样,她与导演张末相识于《金陵十三钗》的拍摄,那一年在做剪辑和演员副导演的张末28岁。对于张艺谋来说,28岁的他在高考制度恢复后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回忆起当年,张艺谋表示,“我17岁的时候在上山下乡,大学是非常遥远的名词,没有奢望过上大学。”


对于女儿做导演,张艺谋曾说过“你怎么拍也拍不过我”。见面会上,出品方乐视影业CEO张昭对此表示不同意,“未来谁比谁高还不一定,作为制作人和公司的老板,我在《28岁未成年》电影里面看到倪妮的表演,让我觉得28年以前中国女演员的辉煌时刻又回来了。”张艺谋则透露,自己这么说只是不想让张末有压力,“我担心她压力大,才说你怎么拍也拍不过我,我只是想让她放松心态,做回自己。”


当天,曾和张艺谋、倪妮合作过《金陵十三钗》的佟大为也来到现场,讲述了自己28岁时的经历,“那一年刚好是《奋斗》播出,还因为《苹果》入围了柏林电影节,生活上我收获了一个电影学院的女老师(指和太太关悦登记结婚)。”此外,黄晓明也通过视频的方式隔空分享了自己的28岁,“28岁我还是一个一心只想好好拍戏的愣头青,那时候满脑子都是想拍戏,找到钟爱的事情,并坚持做自己。”


电影《28岁未成年》由张末执导,倪妮、霍建华马苏王大陆主演,影片将于12月9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