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岩井俊二《烟花》拍动画版 广濑铃菅田将晖献声

时间:2016.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广濑铃、菅田将晖、宫野真守


    1905电影网讯 岩井俊二曾在1993年作品《烟花》将被拍成动画电影版,影片将由《魔法少女小圆》系列的导演新房昭之担当总导演,《桃花期》《食梦者》导演大根仁撰写剧本,广濑铃菅田将晖以及宫野真守献声配音。


    《烟花》是作为电视剧系列《如果》中的一集亮相于1993年8月,尽管作为电视剧集但岩井俊二却获得了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新人奖,主演奥菜惠与山崎裕太清新的演技令观众印象深刻。该片于今年10月召开的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作为野外上映再次获得观众的瞩目。而在打造的动画电影版中,大根仁表示加入了不少现代的元素,使之成为具有更加完整故事性的长篇。在极具独创性导演功力和映像表现的新房昭之导演团队中,担当《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原话的武内宣之担当导演。


    原作岩井俊二对这部动画电影表示:“以自己过去作品为基础,打造一部全新的动画电影,这对于我来说是从未有过的经验。从原作者的立场没有说希望谁来做这样的事情,导演与表演者都是我喜欢的,我很期待他们诞生一部自由的独创性的作品。”


    电影的舞台设定在暑假中的某日,在烟花大会之前为寻求“烟花从旁边看是圆的还是扁的”的答案,少年们计划从城市放烟花的灯塔上去看。另一方面典道对同班的有着偶像般的存在的奈砂有好感,在被卷入回溯时间的不可思议体验中,奈砂邀请典道“私奔”。广濑铃出演奈砂,菅田将晖出演典道,宫野真守则配音祐介。


    目前完成剧本的大根仁表示:“这是我首次制作动画,能将自己喜欢的电视剧集搬上银幕,并且让喜欢的广濑铃、菅田将晖和宫野真守搭档配音,同时还有最爱的新房昭之导演,既有惊喜又有压力。前几天看了一段正在制作的映像,相当不错。2017年夏季将诞生全新的动画,从未见过的爱情故事。”


    广濑铃是继《怪物之子》后再度挑战声优工作,“接到邀约时候特别开心,在读过剧本之后对于这个独特的时间观故事相当震惊。”另一方面,首次挑战配音的菅田将晖则称:“因为我是出演少年一角,但自己的声线比较低,所以尽可能的高音发声来表现情感。”


    据悉,动画电影版《烟花》将于2017年8月18日在日本全国上映。

文/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