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一代配音大师向隽殊辞世 享年91岁 曾两获金鸡奖

时间:2016.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向隽殊

12月13日,“长影集团”微博发布消息,电影配音大师向隽殊12月12日晚17时在家中辞世,享年91岁。

微博截图

向隽殊曾为《俄国问题》《伟大的转折》《攻克柏林》《真正的人》《流浪者》《一仆二主》《静静的顿河》《复活》《忠诚》《战争与和平》《人证》《舞台生涯》等400余部外国影片配音,并因此荣获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还曾在《虎穴追踪》《大小伙子》《暗礁》等多部影片中饰演了重要角色,并为多部国产影片女主角配音。还曾参加多台话剧的演出。是中国电影译制事业奠基人。

崔永元等人纷纷发文悼念:“向隽殊先生配音的片子,是我们这代人的集体记忆。冰山上的来客,流浪者,卖花姑娘,静静的顿河,人证,蝴蝶梦,摘苹果的时候,保密局的枪声……先生安息”。

标签: 向隽殊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