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帝国"暗讽"特朗普"?《侠盗一号》编剧推特引风波

时间:2016.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1905电影网讯 12月16日,《星球大战前传:侠盗一号》北美公映在即,编剧的一条疑似借电影情节暗讽特朗普的推特却在美国社交网站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引发了网友对影片的抵制行动。近日,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出面回应并强调:“《侠盗一号》中不含有任何政治宣言。”

 

早在11月美国大选如火如荼之时,编剧之一的克里斯·韦兹曾在社交网站上发表评论说:“请注意‘银河帝国’是一个白人至上主义的政府”(Please note that the Empire is a white supremacist (human) organization.)。网友理解其言下之意,是将特朗普政府与星战中压迫人民的法西斯主义政府“帝国”相提并论,进而被引申为利用影片表达对“特朗普政府”的不满和讽刺。

 

虽然,韦兹很快就删除了评论并道歉,但此举还是在社交网站上引发了声势不小的“抵制《星战》电影”(#DumpStarWars)行动,更有传言说,《侠盗一号》补拍了有关“反特朗普”的情节。

 

对此,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在《侠盗一号》首映红毯接受采访时回应道:“我认为整件事都非常过分,甚至可以说愚蠢...无论从任何角度,《侠盗一号》都不是一部政治电影,更没有任何政治宣言。”


 罗伯特·艾格


“《侠盗一号》的主创团队可以说是最全球化和多样化的,我们为此深感骄傲,这是一部全世界观众都可以享受的电影”,艾格补充道。

 

据悉,《侠盗一号》由英国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执导,菲丽希缇·琼斯迭戈·鲁纳本·门德尔森甄子丹姜文等主演,内地将于1月6日上映。

编译/米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