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摆渡人》校园行长春收官 张嘉佳:有缘终会相见

时间:2016.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在12月23日正式观众见面。今日(12月13日),首次执导电影的张嘉佳走进长春理工大学与近千名在校学生分享自己生命中“摆渡人”的故事。当天,他不但讲述了影片的拍摄缘由,更透露故事其实就源自自己的十年人生。风趣幽默的张导让处于寒冬的长春多了一份暖意,现场学生说道:“特别幸运能够参加最后一站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张导对此表示:“分别不代表离别,有缘我们总会相见。12月23日,我会和大家一起走进影院,观看《摆渡人》。”

 

《摆渡人》带你走出痛苦 有笑有泪演绎十年人生


作为极受欢迎的暖心作家,张嘉佳的现身让当天会场座无虚席,对他的导演处女作《摆渡人》,学生们也是极为好奇。关于“摆渡人”到底是什么,张嘉佳在现场动容地说道:“摆渡人”就是要把沉浸在痛苦中的人送上彼岸,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痛苦的时候,好比经过了一条黑暗的隧道,终会见到光明。那个帮你尽快走出隧道的人,就是你的“摆渡人”。他会给予你温暖和鼓励,这段经历会特别让你难忘。”


众所周知,《摆渡人》来自张嘉佳同名小说,当年小说在微博上的转发量累计超过了150万次。此次小说被改编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却似乎变身喜剧,让不少张嘉佳的忠实读者大呼好奇。此次来到校园,张嘉佳风趣地表示:“原作者、电影编剧、导演都是我,你们有什么担心的呢?”而后,他进一步说道:“其实电影和小说不同的是,电影不仅仅来自一篇小说,而是来自整本书,换句话说也是我对人生最真实的感受。之所以选择用喜剧的形式去诠释这个情感故事,是觉得欢笑其实是击退痛苦最好的方法。人生的嘉年华总是有笑有泪的。”

 

12.23真挚爱情打动人心 观众:张嘉佳你是我们的唯一


活动当天,张导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让我留在你身边》MV,同学们纷纷感叹影片中3组人物的爱情故事。陈末与何木子的相遇相知、管春和毛毛的纯爱唯一、小玉为马力的全力以赴都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导演张嘉佳坦言:“这部电影中每个角色都代表了一种人生状态,每段感情也都代表了感情中的一个阶段,这部电影放进了我十年的人生,甚至有的情节就是我自己经历的真实还原,我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部电影,我也是投入我全部的精力去完成这部电影,我希望我可以对得起我的每一位观众,每一位读者,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作品可以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


对于张导的到来,现场的同学也是激动万分。更是有粉丝为了能见到张导,抵着寒冷的天气远道而来,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其实我不是这所大学的学生,我是那种比较疯狂的人,没有上大学,自己创业,今年23岁了。我觉得年轻就是资本,有资本去拼命。所以我特别喜欢预告片中那种为爱拼命的感觉。而且,更幸运的是我的生日也是6月22日,跟张导是同一天。其实我平时我不很爱看书。但是唯独你的书我喜欢,我觉得这就是缘分。我一定要去看《摆渡人》。”


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李璨琛柳岩联合出演、李宇春友情客串、鹿晗特别出演。电影将于2016年12月23日全力出发,将一切失意留在2016,笑着走进2017。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