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城》三天票房4.6亿 饕餮生吞“罗曼蒂克”

时间:2016.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刘德华景甜、佩德罗、鹿晗等主演的打怪片《长城》,自12月16日在内地公映当日就掀起了一波观影狂潮,三天4.6亿元的票房成绩,完胜同天上映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少年》《我在故宫修文物》。《长城》也强势拉高整个电影大盘,周末三天比上周末提高了40%,高出1.79亿元。


其实《长城》一上映就遭到影评人联手口诛笔伐,被各种唱衰,但有意思的是,《长城》的票房却与这些评论形成反比。该片首映当天的票房就成功突破1.2亿元人民币,首周这只“饕餮”更是狂吞4.6亿元票房,就连雾霾也无法阻挡气势如虹的《长城》。


《长城》的故事确实一般,包括角色设置,多位演员的表演、台词,确实也只能算是中等之作。但怎么也谈不上是烂片,更不是某些影评人口中的“张艺谋已死”,简直是哗众取宠!先不论好坏,单就影片开头如此奥运会开幕式般的唯美宏大场面,难道还能有第二个导演会拍成这种风格?《长城》作为一部中国“打怪片”,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尤其是视觉效果上更为震撼:无影禁军排兵布阵的波澜壮阔,大战饕餮的紧张气氛,抑或明月映照下被放飞孔明灯带来悠远且富有诗意的意境……都制作得较为精良,3D IMAX效果尤佳。


总之,不管影评人如何“叫嚣”,《长城》最终不负众望,为疲软多月的中国电影注入一只强心针,更将同天PK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少年》、《我在故宫修文物》全部远远甩到身后。


原本提档试图阻击《长城》的《罗曼蒂克消亡史》首周三天遗憾未能破亿,葛优搭档章子怡的组合最终只斩获了6530万元的票房。备受业内期待的悬疑片《少年》有点惨淡,仅获得了833万的周票房成绩,而“网红”《我在故宫修文物》上映三天的票房还不足380万。《长城》单片的首周票房,是《罗曼蒂克消亡史》、《少年》、《我在故宫修文物》三部电影首周票房总和的6倍,《长城》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平心而论,《长城》至少也算得上是一部诚意之作,从商业大片的角度来看,《长城》更是一部合格且成功的爆米花电影。首周三天过后,《长城》继续保持高排片,12月19日周一的预排片仍高达45.4%,《罗曼蒂克消亡史》、《少年》、《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排片分别为17.6%、5.3%和2.0%,《长城》后势走势继续看涨,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

文、制图/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