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凯丽·费雪突然逝世 《星战》莱娅公主不复存在

时间:2016.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苎节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数日之前,好莱坞著名演员凯丽·费雪在由伦敦希思罗前往洛杉矶的UA935航班上突发心脏病。虽然在洛杉矶得到了良好的医护治疗,但她终究尚未能逃过一劫。当地时间12月27日,她在洛杉矶的医院逝世,终年60岁。凯丽·费雪的去世,给全新的《星球大战》系列蒙上了一层阴影。


“莱娅公主”是流行文化坐标 与哈里森·福特戏里戏外谈情

 

凯丽·费雪于1956年10月21日生于美国加州的洛杉矶。是著名影星黛比·雷诺和艾迪·费雪之女,12岁起就随着母亲在拉斯维加斯的夜总会表演。读高中时因禁不住对戏剧的狂热而办理了休学手续,而后跟随母亲在各地演出。1975年,18岁的她获得了出演首部电影《洗发精》的机会,在片中引诱情场圣手沃伦·比提。拍完本片后,她随即前往英国伦敦的中央戏剧学校就读,毕业后返回美国,不久即赢得乔治·卢卡斯的赏识,在他的科幻经典作《星球大战》中饰演莱娅公主一角。


该片风靡全球,令其一跃成为国际知名女星。然而除了该片及其两部续集《帝国大反击》和《绝地大反攻》外,未能继续推出佳作。其后曾一度沉沦毒海,戒毒后将自己的经历撰写成半自传体小说《来自边缘的明信片》,后来又由她亲自编剧拍成电影,她也借此机会复出影坛,出演了《肥皂拼盘》、《虎克船长》等片,1997年还参演了票房极佳的喜剧片《王牌大贱谍》


作为演员,凯丽·费雪在《星球大战》及其续集中所饰演的莱娅公主,是流行文化的坐标。因为这个角色,凯丽·费雪成为了最为著名的女性明星之一。更重要的是,莱娅公主和哈里森·福特所扮演的韩·索罗的情感线索是《星球大战》中最为强大的情感驱动力之一。片中的爱情一直延续到了2015年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这两位再次在片中亮相,他们的相见和相拥,已经成为了该片的亮点和影迷们津津乐道的对象。

 

费雪在今年11月透露,她在19岁拍《星球大战:新希望》时和哈里森·福特谈了场恋爱,而那会福特已经33岁了,已婚而且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费雪在她即将出版的自传《公主日记》中写到了这段秘闻:“这段感情非常激烈,工作日时我们是莱娅和韩索罗,到周末我们是凯丽和哈里森。”费雪决定将这个保守40年的秘密在自传中公布,她透露已经把书的印刷初版给哈里森·福特看过了。但是福特目前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编译/云猫猫、苎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