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百度糯米O2O整合广告营销资源 3年目标实现30亿

时间:2017.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


1905电影网讯 1月10日,百度糯米影业在京举行生态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公司最新营销生态战略,并同步设立智能营销平台“银河”。按照计划,百度糯米影业将依托O2O(Online to Offline)、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公司独有优势整合资源,帮助院线影院和电影片方在广告营销层面扩大收入,预计在3年内与合作方实现30亿分成目标。

 

针对影院阵地广告、电影营销痛点提出解决方案

 

2016年,虽然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增幅放缓,但观影人次、影院数量、银幕数量的增长依旧可观,外界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依旧持乐观的态度。比较这一年中各行业在广告营销上的投入,影院媒体凭借良好的传播效果,以77%的同比增长率高居首位,影院阵地广告的营销价值已经形成了普遍的认知。

 

但即便如此,影院广告在自身发展上依然存在诸多痛点,譬如与广告主在诉求上容易产生错位,广告形式单一,价格和运营机制过于传统,缺乏效果指标监控等。同时,作为寻求服务的另一方,包括电影发行方在内的诸多广告主,也在努力寻求“覆盖”、“触达”和“转化”三大营销痛点的解决方案。

 

基于上述前提,百度糯米希望利用自身的技术、数据和平台,实现广告资源的互联网化整合。

 

整合线上线下广告资源 目标:3年分成30亿

 

具体“营销生态战略”将如何整合资源?首先核心在于“O2O”。线上和线下的广告资源都将在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据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介绍,百度系(包括百度视频、百科、贴吧、糯米电影等)以及相关合作App、互联网电视平台等都会成为“线上”营销的一部分。同时,公司还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提供动态定价机制,并对广告效果进行实时评估。


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

 

来到线下,百度糯米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推进与影院、商圈和户外广告(公交、地铁、地标性建筑)的合作。目前,公司已经同华视传媒、上海申根文化两家广告公司完成签约,并与星美、中影、恒大院线的1000家以上的影院达成战略协议。2017年,百度计划再增加合作影院3000家,合作商圈7000家。

 

百度糯米认为,通过对资源进行O2O整合,影院阵地广告及电影营销等广告主都能扩大收入,实现 价值的最大化。至于具体盈利目标,他们的计划是3年内与合作方完成共30亿分成,其中,2017年5亿,2018年10亿,2019年为15亿。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