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友解密《乘风破浪》 隐藏剧情你看懂了吗?

时间:2017.01.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距离大年初一过去已经有小半周的时间,经过三四天的大浪淘沙,国产电影大盘的走向趋势也变得越来越分明。由韩寒导演,邓超彭于晏赵丽颖领衔主演的燃情喜剧《乘风破浪》,排片量和票房都有所上升。影片中的一些有趣的小细节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和解密,甚至还有一些“隐藏剧情”被披露,你看懂了么?


对于看过了韩寒处女作《后会无期》的观众们来说,《乘风破浪》里的这一幕绝对会让他们会心一笑。《乘风破浪》里邓超到处寻找赵丽颖无果,蹲在一家店门前睡着,被赵丽颖发现,两人在这里发生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对话。同样的场景、同样的画面、同样的构图,在《后会无期》中就出现过,“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这句名台词就发生在这里。


也有很多观众在电影开场不久的“巷战”中认出了那个有点英俊的歹徒,他就是导演李安的儿子李淳所饰演的。更有网友为电影剧情提出了另一种解释:为什么邓超明明穿越了,却没有去改变现实结局。也许他更像是一个旁观者从旁参与父亲年轻时的故事。可能邓超根本没有穿越,而是彭于晏在邓超昏迷的过程中,不断再给邓超讲述自己年年轻时的生活。


电影中一些不为人注意的小细节网友们也有各种解读。高华阳在戏中饰演的角色“六一”和彭于晏、邓超在天台上谈心时,远处传来了枪声和爆竹声。有网友解读说这是暗示六一要在婚礼当天去复仇,也有网友认为,这也许只是本煜饰演的罗力在用爆竹声掩饰枪声。电影中的“挚爱”歌舞厅的霓虹灯牌,随着情节的发展,“挚”里的“手”出了故障灭掉了,也被网友解读出了“无法再执子之手”的分别意味。而赵丽颖饰演的小花最后结局如何,更是众说纷纭,阿浪的出现是否改变了小花的命运,也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