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看完这6部电影,你才能真正懂她们的魅力所在

时间:2017.03.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如今不再谈及“妇女”,取而代之的变成了“女神”。电影也用它的魅力去表现女神们,而我们跟着电影去探寻她们的魅力吧。


IMDb将采用“F级”来对一些电影分级, 目前已有 2.18 万部影片被标记为“F级”,只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是“F级”影片:

1.女性参与执导;

2.女性参与编剧;

3.有独立主张、个性能力等的重要女性角色。

大家熟悉的《冰雪奇缘》《单身日记:好孕来袭》等影片都属于这个范畴。


下面小电君就来为大家盘点六部属于女性魅力的电影。


“黑人女性”、“传记电影”这么几个关键词放在一起,可能在多数人看来是种“政治正确”。并不然,只是因为她们是女性,而且是有色人种。这会远比别人困难,还需要不断消除那些从始至终就加诸于身上的少数派标签。


隐藏人物



她们为走在世界前沿的NASA工作,在其他人眼里她们是有色人种的骄傲。但其实她们只是临时工,每天坐在被定制的办公楼里等待安排工作,升职困难。面临的是各种形形色色的阻拦,是不准就读学校的学历要求,是图书馆被隔离的书籍


即使凯瑟琳被选进参加NASA最核心的项目,依然要面对各种歧视。那些白人为她特供的“黑人专用”咖啡壶,上厕所也要跑回远处的“黑人专用”洗手间……所有的“专用”反而激起她深处的反骨,用坚持和实力赢得最前线宇航员非她不可的信任。


玛丽的晋升,需要通过学历的考核。可是当地法律规定黑人不准就读该学院,而她用智慧,简单的以“重要的是成为第一个(the importance of being the first)”说服了骄傲的白人法官,赢得了读书的机会。



沃恩做着主管的事情,却因肤色限制了升职调岗。面对计算机革新,迎来的是比歧视更现实的失业危机,去图书馆借阅计算机书籍,却被要求远离非黑人借阅处。但是偏执让她走而挺险,只身研究那个连IBM团队都困惑“大铁盒”。


最后,她们反而把黑色变成了自己的保护色,有偏见就会有第一个打破偏见的人,历史不会永远被隐藏。


《爱恋》



相爱、结婚、生子,看似就是一个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可是种族隔离,让米尔德里德和查德这两个不同肤色的人相爱,成了违法的行为。爱情有时候就是荷尔蒙作怪的结果,坚持在一起或分手好像都没什么大不了。但是米尔德里德选择了牢牢捉住这份感情,争取属于自己的爱情平权。


人物背景越平凡,反而能积蓄更强大的力量。他们不过是随处可见的情侣,可是在那个时代,“黑白配”成了他们家乡不能包容的理由。于是他们远走他乡,寻找适合自己的避难所。但是当与家人相隔甚远,团聚的渴望成了迫切的需要,选择自我争取就成了必然。

 


当然要不是因为米尔德里德的信被人看到,受到了律师协会的关注,最后的胜利都不会发生。


过程艰难险阻,直到最后胜利的那刻,她却归于平静。她放下电话,走出房间,远远看着爱人,就像他们的日常一样。

 

是啊,爱是所有的坚强,爱情的平权是应有的,当然不值得激动。就像时隔多年,她怀念已逝的他:“我很想念他,因为他把我照顾的很好。”


下一页:《克利夏》、《第一夫人》

文/马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