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胡子彤新片将合作古天乐刘青云 黄进改玩类型片

时间:2017.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两部来自香港的文艺片《点五步》《一念无明》4月7日均在内地上映,这两部影片分别是陈志发黄进的导演处女作,在香港本土收获了一致的高口碑。今日,在香港出席活动时,两人接受采访时也大谈拍摄期间的故事,并分别透露了自己的新片计划。


陈志发新片聚焦医生 胡子彤将合作古天乐刘青云


《点五步》讲述的是在香港成立第一支华人少年棒球队背景下,年轻人成长励志的故事。导演陈志发在新作的拿捏上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故事的创作吸引到了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会的资金支持。谈到处女作受到好评之后的反响,他表示,很多人来找他拍摄运动题材的影片,但其实自己对于运动方面并不太懂,连判球都不会。他看重的是沙燕队的精神,以后只要是故事好,精神足以打动自己,影片类型不受限。


陈志发目前正在准备他的新片,他的新片所聚焦的是医生的故事,已经开始剧本创作。谈到最想合作的演员,他毫不犹豫的提到梁朝伟,并且表示《东邪西毒》是自己最爱的一部电影,梁朝伟的表演印象极深。


胡子彤是《点五步》中比较出彩的新演员,他在片中有亲密的感情戏以及激烈的动作戏。他表示亲热戏和打架的戏对自己都是一种挑战,自己也更倾向于做动作类型的演员。目前,他即将在4月—6月之间拍摄自己的新片,合作古天乐与刘青云,是一部和香港公安题材相关的影片。该片极有可能是林岭东执导的新片。


《一念无明》吸引年轻人关注 黄进新片改玩类型片


《一念无明》关注了一个不太被注意到的群体——躁郁症患者,导演黄进邀请了曾志伟余文乐金燕玲等多位大牌明星零片酬演出。黄进表示,剧本贡献了很大一部分作用。在与他们合作的过程中,黄进完全任由演员发挥,比如余文乐,不会特别地去改变他的表演方式。


相比之下,他们更关心的是病人本身。就《一念无明》来说,导演和康复者、医生、专家等许多人进行了访谈,做出了极大努力,只为关注更为真实的香港社会。这一点,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尤其是让内地的年轻人了解香港的一面,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影片带来的效果。


对于香港电影的未来,黄进表示作为新导演,更加需要新的想象,拍出不一样的影片,来回应当下的情势。谈到自己的新片,他表示将和《一念无明》这种沉重的文艺题材的影片不同,尝试类型片,且带有一点悬疑的色彩。


标签: 胡子彤黄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