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汉纳姆:《亚瑟王》系列将继续 盖里奇改变了传奇

时间:2017.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专访查理·汉纳姆:与盖·里奇合作的梦想终成真 时长:06:08 来源:电影网

专访查理·汉纳姆:与盖·里奇合作的梦想终成真收起

时长:06:08建议WIFI下打开
共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多数中国影迷了解查理·汉纳姆都是通过2013年上映的那部科幻片《环太平洋》,那部电影中他出演了男主角洛克昂,驾驶机甲PK超级怪兽。2017年,汉纳姆又获得机会与英国知名导演盖·里奇联手,在后者的魔幻战争题材新作中演绎了英格兰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亚瑟王”。5月12日,《亚瑟王:斗兽争霸》将登陆内地院线。借查理·汉纳姆来华宣传的机会,我们也与他聊了聊这部作品幕后的故事。

 

“《亚瑟王:斗兽争霸》只是传奇的第一章”

 

“亚瑟王”的这段传奇故事,查理·汉纳姆早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烂熟于心了。在纽卡斯尔乡村长大的他,有时会以木棍代替剑,模仿亚瑟王和骑士们的模样和小伙伴们进行剑术比赛。汉纳姆在还采访中半开玩笑地将这段童年记忆称作“出演《亚瑟王:斗兽争霸》之前的‘特殊训练’”。

 

当然,相关文学和影视作品也是汉纳姆在之后了解“亚瑟王”的一个重要途经:“我读了很多有关他如何最终成王的文献。同时也看过很多根据这段传说所改编的影视作品,包括对我影响很深的约翰·伯尔曼《黑暗时代》。”在他看来,《亚瑟王:斗兽争霸》还仅仅呈现出了亚瑟传奇人生的第一章,这个人物还有太多了不起的故事等待被发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打算将电影继续拍摄下去。”汉纳姆确认自己会跟随《亚瑟王》系列计划走下去。

 

作为开篇之作,汉纳姆认为《亚瑟王:斗兽争霸》最有趣也是最不同以往的地方是让亚瑟以一个底层小人物的身份来开启这趟逆袭成王之旅。“最初他并不想成为王,更不愿意去承担这份作为的拯救整个国家的重任,而故事尝试去解释了一个人究竟应该要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何克服恐惧并将其转化为动力。我觉得这个剧情是非常容易被理解和产生共鸣的。” 

 

“盖·里奇就像是英国版昆丁·塔伦蒂诺”

 

查理·汉纳姆自曝从很早开始就是盖·里奇的狂饭:“他的第一部电影《两杆大烟枪》公映的时候我18岁,那部片子真的把我震惊了!我觉得在英国没人能够像盖·里奇这样拍电影,他甚至让我想起了昆丁·塔伦蒂诺。盖·里奇的第二部电影《偷拐抢骗》在我心中甚至比《两杆大烟枪》更赞,观赏那部作品时我基本上大脑是空白的。他绝对是导演界的一个天才!”

 

一直期待能够在职业生涯中与盖·里奇产生交集的汉纳姆,终于在《亚瑟王》这个项目上迎来了梦想成真的一刻。尽管亚瑟拔出石中剑的英雄传说已经被以各种方式讲述过无数遍,但盖·里奇依然成功借助镜头语言与剪辑方式,以其独特的个人创作风格影响和改变着这段传奇故事。

 

电影中大量的动作戏份,导演都大胆使用了手持摄影机拍摄以及超慢镜头的后期视觉效果。汉纳姆评价,盖·里奇镜头下的“亚瑟王”更有活力,更动感(Rock ’n’ Roll),更欢乐也更真实:“其实《亚瑟王:斗兽争霸》的故事依然遵循着传统的核心,但是我们通过全新的人物性格、生活背景、人物关系对亚瑟这个人进行了重新的着色。所以我想应该是盖·里奇将自己的风格带入到了这段历史传奇中吧。”

 

部分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你曾经说过自己是亚瑟王故事的粉丝,所以在出演这部电影之前,你对这个人物有多少了解?

 

查理·汉纳姆:我对《亚瑟王》的传奇故事了解是比较深的。我读了很多有关他如何最终成王的文献。同时也看过很多根据这段传说所改编的影视作品,包括对我影响很深的约翰·伯尔曼的《黑暗时代》,所以可以说我对亚瑟这个人物已经非常熟悉了。亚瑟王的故事真的非常了不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打算继续将它拍摄下去。在《亚瑟王:斗兽争霸》当中我们还只是讲述了他传奇人生的第一章。

 

1905电影网:剧本当中的哪出改编让你最满意,你扮演的亚瑟王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

 

查理·汉纳姆:作为系列电影的第一部,《亚瑟王:斗兽争霸》中的亚瑟王最有趣,也是最不同以往的地方是,让他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来开启这趟成王之旅。故事的最初亚瑟甚至只是混迹在社会底层,就像每个普通人一样不起眼。然后突然之间他就多了一重王者的身份,这种改变对他来说就像是一种荒唐的命运捉弄。去展开这个故事的一个突破点就在与,最初他并不想成为王,更不愿意去承担这份作为的拯救整个国家的重任,而故事尝试去解释了一个人究竟应该要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何克服恐惧并将其转化为动力。


要知道一统英格兰大陆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我认为我饰演的这位亚瑟王最初并不认为自己有能力完成这个挑战,也并不想负起什么责任。但最终《亚瑟王:斗兽争霸》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当一个人变得无所畏惧的时候,他做任何事都是可以成功的。我觉得这个剧情是非常容易被理解和产生共鸣的。

 

1905电影网:在和盖·里奇合作《亚瑟王》之前,你对他的电影作品有什么样的印象?

 

查理·汉纳姆:我是盖·里奇的狂饭!他的第一部电影《两杆大烟枪》公映的时候我18岁,那部片子真的把我震惊了!我觉得在英国没人能够像盖·里奇这样拍电影,他甚至让我想起了昆丁·塔伦蒂诺。盖·里奇的第二部电影《偷拐抢骗》在我心中甚至比《两杆大烟枪》更赞,观赏那部作品时我基本上大脑是空白的。他绝对是导演界的一个天才,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够在我个人的职业生涯当中与他有所交集,所以合作《亚瑟王》大概就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刻吧。

 

1905电影网:盖·里奇的作品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你觉得这次拍摄《亚瑟王》,他有没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段历史传奇原有风格,还是说这段历史有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他的创作风格?

 

查理·汉纳姆:这个想法有点意思。我觉得……有可能是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亚瑟王的故事吧。拍摄这部电影前我们有讨论过,因为亚瑟王的故事已经被以各种艺术形式讲述过无数遍,如果你要再次重启这个故事,一定要有足够充分的理由,比如一些前所未有的感觉:刺激、新鲜感和创新等等。我认为盖·里奇导演这版《亚瑟王》更具有活力,更动感和欢乐,仿佛更有现实感。其实《亚瑟王:斗兽争霸》的故事依然遵循着传统的核心,但是我们通过全新的人物性格、生活背景、人物关系对亚瑟这个人进行了重新的着色。所以我想应该是盖·里奇将自己的风格带入到了这段历史传奇中吧。

 

1905电影网:电影中有很多动作戏场面,有的是很有戏剧性的超慢镜头,还有很多是手持拍摄,你在拍摄中会需要为此改变自己的表演方式吗?

 

查理·汉纳姆:其实不太会,那些超慢镜头的制作最终还是要依托于后期对我们的每一帧镜头进行截取和剪辑,而手持拍摄……其实让我做起动作来更容易了,因为我不再需要顾虑自己需要对着某一台摄影机来表演,他们会跟着我移动,不管我跑到哪里都没问题。所以这种动作戏拍摄起来自由度更高了,唯一需要你担心的就是不要用剑伤到拍摄你的摄影师,因为每到这种镜头时他们都需要离我非常近,所以当你坐挥剑的动作时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一下把摄影师砍倒在地了。

 

1905电影网:你这次已经演了英国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之后有没有兴趣挑战其他的,比如007?

 

查理·汉纳姆:有趣的一点是我经常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但据我所知目前为止我并没有进入到詹姆斯·邦德的候选人名单当中。其实对于这个角色我一直没有特别强烈的欲望。不过现实世界中的间谍活动,国际间的政治、外交博弈与合作这种题材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意思的。我有与好莱坞的一些编剧探讨过这样的项目,希望看看能否有机会拍摄这样的作品。可能会讲述一个美国特工的故事,可能我未来会出演这样一个角色而不是007吧。

撰文/獠牙牙 视频剪辑/任杰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