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异形:契约》登顶 德普新片有前景

时间:2017.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05.19-05.21)北美票房收入共计1.22亿美元,相较前一周下跌10.1%。新片的战况有点紧张,雷德利·斯科特的《异形:契约》首周3600万美元,虽然以点滴差距超过《银河护卫队2》夺得周末榜首,依然难与前作佳绩媲美,后续要看海外市场发力,评论方面两极化严重且极为矛盾,有媒体盛赞足够紧张惊悚,直面相对立的也有认为“冗长而平淡”,争议鲜明。浪漫青少年爱情《一切的一切》也中规中矩,首周1200万美元基本达到预期,但有媒体怒批这是根本是一部“剧本里的错”(刻意对比2014年《星运里的错》的惊喜表现)。但要数上周“最不讨好”新片,还得是福克斯用来搭配《异形:契约》的新版《小屁孩日记》,对比系列前作有严重的首周票房落差不说,恶评更是延绵不绝,被认为“笑话让人讨厌”、“什么都不对头”。


旧片方面,《银河护卫队2》17天总票房达到3.01亿美元,全球总票房已经达到7.32亿美元,电影在海外票房方面的揽金能力领先首部《银河护卫队》有19%。这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过后,《银河护卫队2》的全球票房有望突破8亿美元大关,成为第一部达成8亿全球票房的非钢铁侠漫威电影。搞笑“天伦之旅”的《母女大战》次周下降61%,眼下本土总票房达到3278万美元,本周假期有望再添燃料,一举越过5000万美元。盖·里奇《亚瑟王:斗兽争霸》首周滑铁卢之后已经难挽颓势,次周下降幅度为55%,10天总票房2720万美元,全球票房9300万美元,尽显寒酸,最终本土票房体量但凡能勉强撑过4500万美元都该满足罢。看来华纳兄弟急需《神奇女侠》赶紧出来“神奇”一把。


2017年第20周周末(05.19-05.21)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异形:契约》

3600

3600

1

2

1

《银河护卫队2》

3506

3.017亿

3

3

《一切的一切》

1200

1200

1

4

2

《母女大战》

760

3278

2

5

《小屁孩日记》

720

720

1

6

3

《亚瑟王:斗兽争霸》

685

2720

2

7

4

《速度与激情8》

317

2.198亿

6

8

6

《宝贝老板》

280

1.661亿

8

9

5

《美女与野兽》

240

4.977亿

10

10

7

《如何成为拉丁情人》

220

2945

4

11

8

《跳跳车》

116

419

2

12

11

《天才少女》

76

2289

7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异形》首周3600万不咸不淡 评价两极血腥场面震撼


《异形:契约》推荐星级:★★★☆


雷德利·斯科特的惊悚科幻续作《异形:契约》周末三天在3761家影院收入3600万美元,以微弱优势压下已进入第三周的《银河护卫队2》,夺下周末票房榜冠军。与前作相比,这个首周表现不仅低于《普罗米修斯》的5105万美元,甚至不及2004年《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3820万美元。美媒认为,2012年的《普罗米修斯》之所以能在全球横扫4.03亿美元年票房,是因为宣传将其定位为雷德利·斯科特新创作的一部类似《异形》的新电影,而单纯的《异形》前传或续集,或许并不足够撑起强大的票房吸引力。好在20世纪福克斯这次将《异形:契约》的制作成本控制在9700万美元,相比首部《普罗米修斯》的1.3亿美元缩减了25%,让电影有一定的抗压空间,这次北美本土票房或许难有惊喜,但海外表现还可以期待。不管如何,《异形》系列依旧是当下全球票房最高的恐怖系列电影,这次《异形:契约》很有可能助推系列票房达到15亿美元。


电影《异形:契约》目前IMDb评分6.9,MTC66分,烂番茄新鲜度73%。《娱乐周刊》评价道:“恶心的场面和陷阱的布置都很好玩,但如果不是电影整体的精妙设计,它们(这些桥段)也很难发挥作用。”《纽约日报》盛赞:“斯科特再一次证实了他制造紧张和惊悚的超众才能,有效地创造出《异形》、《普罗米修斯》,甚至卡梅隆的《异形》的结合体。”不买账的媒体,比如《国际银幕》则表示:“这是一趟又冗长又平淡,没有任何附加价值的旅程,看得出很努力在试图吸引观众,但除了部分血腥震撼的场面(别无他物)。”《底特律新闻》认为:“第一部《异形》的视觉效果比这部好,还是回去看首部吧。”

 

《一切的一切》成“剧本里的错”?《小屁孩日记》扑街


《一切的一切》推荐星级:★★

《小屁孩日记》推荐星级:☆


华纳兄弟和米高梅合拍的《一切的一切》首周1200万美元,上映影院数2801家,观众82%为女性,52%低于25岁。作为暑期档浪漫青少年电影开场牌,这个首周数字属于中等偏下。比上不足,2014年的《如果我留下》首周票房为1567万美元,2015年的《纸镇》首周1265万美元,2016年的《遇见你之前》首周1872万美元,2014年《星运里的错》首周4800万美元;比下有余,今年三月份的《在我坠落前》首周469万美元,去年末STX的《成长边缘》首周475万美元。但值得期待的是,这类青少年浪漫爱情故事通常后劲可嘉,《遇见你之前》、《成长边缘》和《如果我留下》都是力证,所以《一切的一切》最终票房体量可能在3500万美元上下。《一切的一切》改编自去年纽约时报青少年小说销售版第一名的同名作品,讲述患有重症联合免疫缺陷(对什么细菌都过敏)的女孩玛蒂,因为新搬来的邻居男孩而生活发生改变,勇敢走出玻璃房,冒险去亲身感受真实世界的心理历程。


眼下IMDb评分6.6,MTC51分,烂番茄新鲜度43%。《波士顿邮报》给出高分75分:“我们该用什么来区分开好的青少年浪漫电影和那些泡沫剧般荒诞的故事?大部分,是情感的可信度,全身心投入的表演。《一切的一切》该列入最好的(青少年浪漫电影)之一,它不仅适合其目标人群——青少年女孩观看,也具备吸引其他观众的元素。”给出低分的媒体诟病的点各不相同,像《电影国度》就表示:“尼克拉·尹(原著作者,本片编剧)这起青少年爱情故事,虽然有迷人的多愁善感,但毫无生气,随处都在凸显‘禁忌之恋’的符号。”《综艺》认为:“前一个小时还毫不胆怯地生机勃勃,因为两位低调迷人的主演还有一定吸引力,但随之而来令人难以置信的第三幕揭秘直接毁了整部片,然后就再也没能好起来。”《纽约邮报》表示:“实在很难在这部电影里找到任何一点值得称赞的地方,实际上它更像一部恐怖片被误解成了浪漫爱情片。请将这部片归档为‘剧本里的错’。”


三部新片里成绩最差的,是同样来自20世纪福克斯的《小屁孩日记》,作为“段子锦集”的《小屁孩日记》新篇,无疑是为了弥补R级《异形:契约》无法照顾到的青葱少年才安排出来。福克斯向来喜欢这种搭配,去年就用《为啥是他》搭配《刺客信条》同档开画,这次又用《小屁孩日记》调味《异形:契约》。但“小屁孩”的表现实在有点糟糕,三天,3157家影院收入720万美元,几乎是系列前作开画首日的“单日票房”体量。对比一下,前面三部《小屁孩日记》的首周票房分别为2100万美元、2300万美元和14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分别为6400万美元、5600万美元和4900万美元。没办法,黄花菜都凉了才想起来要翻拍,说好的童趣黯然的“变味”家庭旅行也成为电影媒体的“恶评”毒舌战场。


眼下《小屁孩日记》的IMDb评分3.3,MTC41分,烂番茄新鲜度19%。《底特律新闻》表示:“《小屁孩日记》就是日常能见的那种公路片,什么事情都不对头,拍出来确实也什么都不对头。”《好莱坞报道者》评价道:“拍到如今,大卫·博维斯(导演)已经懂得怎么编排动作来惹笑观众了,但是原著里那些讽刺元素,也为了更好呈现这些低俗闹剧而被抹了个干净。”《美联社》认为:“这是一部极度不好笑的家庭公路片,还试图飚出些比新版R级《假期历险记》更让人讨厌的笑话。”


下一页:前瞻《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海滩游侠》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