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护法》曝“斗”版海报 花生镇内外冲突不断

时间:2017.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张


1905电影网讯 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的接力之作电影《大护法》将在今年暑期7月13日上映。此前,电影已连发两张“斗”版海报,意为“与天斗”、“与地斗”,色彩鲜明的水墨国风收获不少观众好评。今日,电影再发系列海报的最后一张“斗版之与人斗”版海报,展现了“人与人”的对立,画风上依然延续前两张的风格。


综合来看,三张“斗”系列海报展现出电影中的三层对立关系:主角大护法与掌权者的对立;大护法闯入花生镇后与各个势力间的冲突,并首次公开花生人生态环境的面貌;花生人阶层之间的冲突。海报展现出花生镇兼具“欢乐童话”与“残酷童话”的双面状态。


花生镇日常生活状态显露 残酷与欢乐并存


大护法为了寻找离家出走的太子来到花生镇后,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居民花生人。在“与人斗”海报中,各个年龄层的花生人在阳光下或嬉戏玩乐、或点灯作业,氛围一片祥和。然而在海报的上方却是另一番场景:一群正在被枪决的花生人轻而易举地被同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残酷的刑罚与欢乐的气氛形成对比,令人唏嘘。在这张海报上,出现的40余名花生人大小不同、形态各异,不仅能让观众看出他们不同的年龄层,也能看出他们不同的分工,细致之处足见创作者的用心。


从海报展现的花生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出,这些“人”的状态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结合此前的预告来看,他们的居住地花生镇就如同一个小社会;制度分明、人物丰富、相互间关系紧张又有着某种利益的牵绊。“掌权者”吉安大人培育出花生人,而“居住者”花生人们完全听命于吉安,地位低微。除了阶级秩序,这里还有自己的经济与法律系统,花生人们可以在商铺购买假眼假嘴,行法者负责维持花生镇的秩序。除了外形特别外,花生人的日常生活似乎与普通人一般无二。


大护法上“天”入“地” 花生镇内外冲突不断 


“与人斗”海报展现花生镇居民的关系,“与天斗”、“与地斗”则表现了大护法与人类掌权者吉安及花生人之间的冲突。


“与天斗”描绘了大护法与自诩为“天”的吉安的正面较量。整张海报分为现实与梦境两部分:海报下方,代表现实战斗场面,大护法孤身一人与被吉安控制着的“行法者”发生激烈枪战;而海报上方,则展现了大护法梦境中的一个场景:他与吉安狭路相逢,怒目相对。让人不禁对他们矛盾的根源充满疑问。而这段梦境也象征了大护法内心的恐惧,他唯有直面困难才能打破噩梦。


“与地斗”则展示了大护法与以杀手为代表的“地下势力”的争斗。海报展示出花生人“洞穴”的一隅,这些洞穴各自独立又相互连通。花生镇内两股势力阵营初步显现,以吉安为首,由花生人和杀手组成的花生镇固有阵营;一股是由大护法和太子组成的闯入者阵营。两方势力水火不容,而令人好奇的是,原本属于吉安阵营的花生人小姜却去监狱探望太子,隐婆也偷偷潜入密室,这其中发生怎样的变故让人充满疑问。


“斗”系列海报展示了大护法与花生镇各势力的争斗。而在电影里也不乏这样酣畅淋漓的场面,之所以这样安排,导演不思凡表示,是因为自己从未见过国产动画有打斗得很激烈的场景,而他心中始终有创作此类作品的情结。


结合发布过的海报来看:在设定上,影片中似人非人的花生人和奇幻古怪的花生镇看似十分新奇,却与现实世界息息相关;在故事上,影片以冲破逆境、寻找自我为主题,让观众从自身经历寻找共鸣;在人物上,导演在片中表现出人文理念,角色各有性格又贴近身边人。例如:看似无坚不摧,但心中依然会恐惧的大护法;看起来吊儿郎当,内心却美好单纯的太子;看似麻木却也有隐婆这样“觉醒者”的花生人;以及眉目慈祥却做尽坏事反派吉安……他们是你是他也是我,是能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些许原型,而又能高于生活的表达更深含义的存在。


近年来,国产动画的表现相当亮眼,《大圣归来》的“燃”与《大鱼海棠》的“美”掀起了全民对国产动画的观影热潮,今年《大护法》是否能出“奇”致胜带来惊喜呢?《大护法》将于7月13日正式上映。这个暑假,让我们继续一起见证。


标签: 大护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