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网大市场衰弱?不!这部网大给你足够信心

时间:2017.07.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网络大电影《哀乐女子天团》剧照


1905电影网专稿 “整改”、“监控”、“下架”……从去年年底开始,网络大电影似乎看上去正在经历寒冬,而“媚俗”、“软色情”、“渣特效”……这些标签也一直粘在网络大电影的身上。但是网大真的是质量差、市场趋向衰弱吗?

 

其实不然。就像从去年西宁First影展一直火到了今年戛纳的电影《中邪》,当时影片的导演马凯开始时也因为资金问题,只打算准备拍一部网络大电影,但如今影片已经即将在院线和亿万观众见面。

 

近日,一部名为《哀乐女子天团》的网络大电影上线,谁都没想到,这部网大几乎一扫以往大家对网络大电影的所有“标签化”印象,相反,成为了青春、正能量的代言。



影片讲述了三个有音乐梦想的少女,误打误撞的进入了丧葬行业,以唱丧为生。在追梦的路上,三个女孩收获了和其他人的友情,也收获了经纪公司的青睐,但面临了和过去的友情划清界限的难题。

 

开发期短,是质量差的原因?这部影片告诉你,不!

 

这部网大在高冷的豆瓣上,竟然一度登上“热门电影”栏目,截止小电君完稿,评分仍维持在7.3分。甚至有不少的网友评论“秒杀不少院线电影”、“网大届的一股清流”。这样的成绩,用影片制作人自己的话说,“这片子能被影迷喜欢,其实是前期意料之中,但是能好到这个地步,也是有点意外。”

 

带着一点好奇,且在尽可能忽略了如潮好评的前提下,小电君也看了这部网络大电影。看完后第一反应绝对是惊喜。尽管从制作完成度看来,这部百万级别的影片还是有些许瑕疵,但是从几场殡葬戏中,不难看出剧本的考究。而且所有人物关系都是立体的、合理的。同时,作为一部音乐题材的影片,它更是做到了有音乐品位,其中一首原创歌曲,甚至比一些院线电影的主题曲还要精良。


 

带着一份惊喜,小电君采访到了《哀乐女子天团》的制片人——爱奇艺网络电影开发中心制片人于泳洋。从简短的采访中得知,这部电影的拍摄仅仅用了17天,但是从开发到开机用了近1年时间。

 

对于一部院线电影而言,这个筹备期算是正常,但现在更多网络大电影的开发期一般只有2-3个月,拍摄期一周到半个月不等,后期制作也仅有半个月。

 

其实除了像《哀乐女子天团》这类制作较为精良的网大之外,还有像软科幻题材《所爱非人》,这部影片曾经在2016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现实题材《白雾谜岸》,是2016年西宁First电影节的入围影片;除此之外,还有像《日夜男女》,讲述的是北漂的情感共鸣;故事类似《人生遥控器》的《缞神契约》。

 

 

从2014年开始从事网络电影,于泳洋每天几乎要看10多个网络电影的项目书,但是在这些项目书中,《哀乐女子天团》能直接吸引到他,仅凭一句Solgan——“打造殡葬界首支女子偶像天团”,以及梗概中传递出的青春和梦想的碰撞。


下一页网络电影并不low,是新人导演的练兵场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