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把电影《二十二》制作表情包的人 你可长点心吧!

时间:2017.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赛东施 施文文


电影《二十二》海报


当《二十二》遭遇脑残星人


近日,有网友发现,纪录片《二十二》中的“慰安妇”老人们被截图做成了表情包,并配以“不知所措”、“无语凝噎”、“我真的委屈啊”等颇具玩笑意味的词语。


《二十二》被做成表情包


此举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愤慨:“脑残至极”、“这么多搞笑电影你不截图,非要秀下限,我还能说什么”、“真的是太过分了,现在为了赚钱都这么没有选择没有底线了,那么惨痛的历史居然都可以戏谑”。


还有人表示,“希望能够严肃处理表情包制作人,是对那些受害人最基本的尊重”。


知名编剧、影评人史航也发微博抨击,“你们的‘精美配图’,是否侵权,狂悖,消费苦难,蔑视人伦”,并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感慨道,“这事使我到现在,还感到一种空虚的苦痛。但不相信人间的心理,在世界上,真会差异到这种地步”。


史航抨击腾讯表情包


21日16点34分,腾讯QQ空间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该配图由第三方合作公司表情云提供”、“我们将立即全面自查,完善内容监管和审查机制”、“我们将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腾讯QQ官方微博致歉


腾讯也是一踢皮球的好手呀,作为一个拥有好几亿用户的全球500强企业,在内容监管上竟然出现如此大的疏漏,再加上这诚意不足、套路满满的致歉声明,实在让人觉得难以信服。


而在《微信表情开放平台表情审核标准》中,也能找到如下“ 符合道德规范、国家法律法规与政策”的明确规定,由此看来,“《二十二》表情包”事件可说是腾讯是难辞其咎的。


《微信表情开放平台表情审核标准》


下一页:四个“精日”在上海四行仓库拍照留念

文/赛东施 施文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