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凯歌错过多伦多红毯 曝光影特辑期待《妖猫传》

时间:2017.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妖猫传》曝三十年光影特辑 时长:02:35 来源:电影网

《妖猫传》曝三十年光影特辑收起

时长:02:35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上,第42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隆重开幕,作为焦点的唯一华人评委导演陈凯歌并未亮相开幕红毯,据悉是忙于电影《妖猫传》后期制作,故错过红毯。不过在接下来电影节期间,陈凯歌将与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 施莫夫兹卡、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共同作为“站台”单元三大评委,对该单元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与多伦多电影节颇有渊源的陈凯歌,从1984年指导《黄土地》开始,光影筑梦至今已超过30年,从业经历与贡献受到电影节官方高度称赞。此次从电影《妖猫传》忙碌的后期制作中抽身,受邀担任多伦多电影节评委,在与国际优秀电影人交流的同时,也将三十年光影积淀打造的奇幻盛唐带来,引人期待。

 

从“大师单元”最高礼遇到出任评委  陈凯歌与多伦多电影节渊源不浅  

    

作为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唯一评委评奖的单元,今年“站台”(Platform)单元评委尤其重量级,其中中国导演陈凯歌作为唯一华人评委,从名单曝光起即受关注。其实导演30余年光影生涯中,早已与多伦多电影节结下不解之缘:2002年,携作品《和你在一起》入选多伦多电影节,并获得电影节开幕片及“最受观众喜爱”奖项的最高礼遇。不仅放映时观众挤满影厅,掌声雷动,作为一部充满文艺气息的影片,更被当时好莱坞著名片商美高梅以150万美元的高价购得北美地区版权,轰动一时。

    

此次受邀作为唯一华人评委,导演陈凯歌一方面希望看到更多专注于艺术的优秀影片,另一方面也希望将《妖猫传》带给更多喜爱电影的朋友,展现中国电影、奇幻盛唐迷人惊奇的一面。

 

三十年光影积淀获盛赞 “妖猫”再续传奇引期待


多伦多电影节期间,还特别播放了一支陈凯歌导演30年作品回顾短片。视频中,从1984年的《黄土地》到2015年的《道士下山》,陈凯歌花了30年时间,用光影奉献了有目共睹的才华与情怀,这些除了获得无数耀眼的光环外,也让大家看到了陈凯歌三十年坚持光影艺术的匠人精神,带给在场所有人许多回忆与感动。特辑最后,随着陈凯歌电影中一句经典台词“好戏谁也拦不住它闪亮”,引出陈凯歌导演的全新奇幻钜制《妖猫传》,盛唐恢弘的场面、精美的造型再次引发国际期待。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盛唐时期一段奇幻的凄美史诗。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随着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与时代隐痛一一揭开,一个被历史纷乱掩盖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该片将于2017年12月22日贺岁档奇幻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