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德尔·托罗动画片《匹诺曹》流拍 颠覆改写原作

时间:2017.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匹诺曹》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虽然拿到了金狮奖,但是美国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还是频频受困于制作资金的短缺。近日,在采访中,德尔·托罗表示自己筹备了十余年的动画片《匹诺曹》“不会发生”。这也预示着这部电影已经彻底被制片方以及德尔·托罗自己抛弃。

 

而至于影片流拍的具体原因,德尔·托罗并没有详细说明。但是从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德尔·托罗接受采访时的说辞不难看出,缺乏制作资金,是最大的原因。10年前,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就开始筹备这部定格动画电影了,按照吉尔莫·德尔·托罗一贯的暗黑电影风格,他的《匹诺曹》依旧是一个带有惊悚色彩的童话,匹诺曹的冒险实际上是一个幻境,蓝仙子是一个死去女孩子的鬼魂,冒险的故事也会让人心惊肉跳。看上去这个想法完全颠覆了童话原作,且风格类似于《潘神的迷宫》,从构思到风格来看,这部电影应该没有市场阻力。但问题是,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计划制作成定格动画。所谓定格动画,是用黏土人偶、木偶来进行拍摄,拍摄的时候,会摆好人偶的每一个动作姿势,摄影师进行逐帧拍摄,难度大不说,这种风格的动画电影肯定不是市场主流,票房回收是有极大的风险。


德尔·托罗

 

目前,这部电影已经彻底流拍,在这个电影市场里,投资和收入依旧是考量一部电影商业运作的第一要素。数年前,韦斯·安德森《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已经在票房上大获成功,为4600万美元,而且还得到了两个奥斯卡的提名。但是影片的制作成本却高达4600万美元,亏损金额可想而知。也是因为对于此类型的市场预期不佳,所以德尔·托罗的《匹诺曹》才会流拍。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