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成问题》首日票房破百万 中国式人情现形记

时间:2017.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青年电影制片厂、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文化、好样传媒联合出品,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人主演的《不成问题的问题》11月21日上映当日,票房破百万,好评如潮,豆瓣评分8.1,众多观众为范伟的演技所折服,亦为故事当中对折射出的中国式人情拍案叫好,“一出生动的官场现形记”、“细细琢磨,做人做事皆有悟”,不少观众也表示电影出乎意料的没有文艺片的沉闷,反而处处是戳穿人情事后快意的笑声。

 

《不成问题的问题》上映首日适逢工作日,不少观众都是冲着范伟来到影院,据了解他们原本做好了看文艺片的准备,却没想到电影情节出乎意料的好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冲突甚至让他们在影院里“笑出声”,“中国人的人情问题永远都是那么难,秦妙斋可笑又可恨,尤大兴可悲又可叹,尤夫人可怜又糊涂,回头一看丁先生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不少普通观众都认为范伟的表演早已超越了奖项的高度,“范伟演得真好,将左右逢迎、世故圆滑的丁务源刻画得入木三分。”虽然是黑白风格的影像,但是对观影却全无影响,“拍的很淡,却淡得很有味道。”


该片改编自老舍于1940年代创作的同名小说,梅峰导演亲自从老舍之子舒乙先生处取得版权,并竭尽全力扩充文本内的戏剧系以符合电影叙事的需求,在原本对符号化的三类人,“职业经理”、“流氓艺术家”、“海归”上增添现实生活中的意趣,使其能与当代社会有所勾连,建立起共通点和交流性。

 

作为11月电影市场的一股清流,《不成问题的问题》没有大卡司也没有大特效,却将中国人情社会用恰到好处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不仅让人会心一笑,更让观众受益良多。据了解,不少观众对于立场阵营截然对立的丁务源和尤大兴之间居然没有任何正面冲突的安排叫绝,明明一个代表“做人”一个代表“做事”,是职场中冲突最大的两类人,但却用秦妙斋巧妙的化解了二人的冲突,实在是棋高一着。“对人性的描写极为生动,没有所谓的恶人,人人都根据一套人情社会的价值做事,有启发意义。”


不少看过原著的观众也表示,电影从小说改编而来,不仅拍出了梅峰身上文人化的一面,更拍出了老舍的味道,网友评论到“人情世故的狡黠在一幕幕中展现的淋漓尽致,黑白镜头叙事颇具幽默韵味,关键时刻一句顶一万句的转折如虎添翼。范伟的演技炉火纯青,拿捏到位,总有一个角色能投射出你的影子,中国圈子中国特色,难以打破的怪圈。”“丁务源入骨的市井情态,范伟老师当得上老师二字。秦妙斋口吐莲花的轻薄荒唐,尤先生不懂人情世故被打压排挤的无可奈何,全是春秋笔法的国人常态。被时代车轮碾压的新生好时代总是不来,揽镜自照时觉得惶惶,又有些像尤太太一般的不解。”在上映首日看过电影的观众不少表示,这部电影一语点醒梦中人,生活中、职场中的一些迷思迎刃而解。

 

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正在热映中。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