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烟花》发布会 岩井俊二自曝灵感来自儿时经历

时间:2017.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ecea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6日,由岩井俊二同名短片改编的日本动画电影《烟花》在传媒大学举行发布会,岩井俊二亲临现场与粉丝互动,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受。

 

重温真人版《烟花》短片 岩井俊二自曝灵感来自儿时经历

 

发布会上不仅播放了动画版《烟花》的中文版预告片和主题曲,还带大家重温了1993年的真人版《烟花》。

 

影片中有一个非常经典的片段:与典道同样喜欢着少女的佑介,看到典道与女孩一起“逃跑”后心情郁闷,对着天空表白心意,受到感染的男孩们纷纷喊出喜欢的人的名字。

 

关于这个情节,岩井俊二自曝说灵感来自自己儿时一段印象深刻的经历:“当时我比电影中的男女主角年龄还要小,是小学二年级。当时一个男孩情绪激动喊出了暗恋的人的名字,于是大家也纷纷说出自己喜欢XXX。而第一个表白的男孩情绪也十分激动,脱光裤子跑回了家。”而岩井俊二自己当时却因为“太害羞无法说出口”和“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人”而没有说出表白的话。

 

在被问及“如果能回到过去表白一次的话,想对谁表白、说些什么”的时候,岩井俊二十分腼腆地表示:“我们那个年代不流行男生向女生表白,而时代在发生变化,现在日本年轻人喜欢就会说出来。”字里行间透露出他对当代年轻人直率个性的羡慕。“不过如果能回到学生时代(表白的话),比起同龄的女同学,还是女老师更有感觉。”他补充说。

 

《昨日青空》作者惊喜现身 称作品受岩井俊二审美影响

 

现场除了传媒大学上百名的热情粉丝,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的作者口袋巧克力也连夜从上海赶来北京,为“偶像”岩井俊二打call。

 

口袋巧克力称,岩井俊二对他自身的创作产生了颇为深厚的影响:因为他本人十分喜欢《花与爱丽丝》结尾处爱丽丝跳芭蕾舞的部分,于是有了《昨日青空》中女主角在雨中舞蹈的桥段。

 

其实,从岩井俊二作品中的审美,到青春片中所描绘出的少男少女的纯洁之美,岩井俊二不仅影响了新海诚等日本导演,在口袋巧克力等相当一批国内的影视、文学创作者中也有着强大的影响力。而此次动画版《烟花》与《你的名字。》一样,由东宝株式会社制作出品。在此契机下,口袋巧克力以《烟花》《你的名字。》《昨日青空》三部青春动画片为素材创作画作,将三个发生在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青春故事展现在同一片青空下。同时,他透露电影《昨日青空》目前正在杭州制作中,有望于明年暑期档上映。

 

现场上演“烟花表白大会” 水手服女孩勇敢表白同性密友

 

为还原影片中的告白片段,发布会变成“烟花表白大会”,现场观众纷纷登台表白,大撒狗粮。

 

其中一位身着水手服的女孩上台,勇敢表白自己一位朋友“如果你答应了,就到台上来”,然后背对台下等待回应。这时,另一位同样身着水手服的长发女孩跑到台上。两个勇敢的女孩在现场观众的祝福声中牵手、相拥,而岩井俊二也祝愿她们“好好享受大学的时光”,气氛温馨而感人。

 

据悉,动画电影《烟花》改编自岩井俊二同名短片,由新房昭之掌镜、大根仁执笔剧本,菅田将晖广濑铃担纲声优。影片将于12月1日国内上映。

图/Serko 文/Lece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