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王祖贤穿粉红外套被偶遇 细数王祖贤的惊艳瞬间

时间:2017.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南木

王祖贤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温哥华超市偶遇王祖贤,她留着飘飘长发风采依旧,穿着粉红羽绒服,脚踩白色平底鞋的她少女心十足。


网友偶遇王祖贤


50岁的王祖贤曾塑造多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其中在《倩女幽魂》里她所饰演的“聂小倩”尤为经典。下面带大家重温荧幕里王祖贤的惊艳瞬间。


王祖贤1967年出生,1984年拍摄处女座电影《今年的湖畔会很冷》,她在里面饰演仙女“若萍”,年轻时候的王祖贤真的是美煞众人。


17岁的王祖贤


之后王祖贤签约香港邵氏电影公司,正式开始演艺生涯,1985年主演电影《再见七日情》


18岁的王祖贤


1987年她和张国荣午马共同主演古装爱情片《倩女幽魂》。张国荣饰演“宁采臣”,王祖贤饰演“聂小倩”,张国荣“哥哥”的称呼也是从这部影片中得来。


王祖贤饰演“聂小倩”


1993年王祖贤与郑少秋合作《画皮之阴阳法王》,她在里面饰演明艳照人的“尤枫”。两人在影片中有不少对手戏。


王祖贤与郑少秋合作《画皮之阴阳法王》


2001年,王祖贤在杨凡导演的邀请下主演了电影《游园惊梦》,该片在2001年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十大电影之一。


王祖贤霸气剧照


2004年,王祖贤的息影前的最后一部作品《美丽上海》,她在里面饰演年轻貌美的“小妹”。


王祖贤息影前最后一部作品


2001年王祖贤与相恋多年的齐秦分手,随后她淡出演艺圈远走加拿大潜心修佛,2016年王祖贤的父亲去世,在告别仪式上,她表示无意复出荧幕,并感谢大家并没有忘记她。


文/南木
标签: 王祖贤电影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