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预估票房10+亿,它凭什么成为2018年第一匹黑马

时间:2018.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前任3:再见前任》成元旦档黑马


1905电影网讯 “前任系列”应该是当下IP续集电影中,最为神奇的一个系列。


《前任3:再见前任》7天狂揽7亿,工作日逆跌高达16%,单日票房再度回到超1亿的体量,而今天继续有逆跌的“残暴”表现。



截止发稿,票房突破7亿。猫眼专业版APP直接预估其总票房将超过10亿。



这种结果,就连电影片方都未曾料到。

 

此前,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元旦档冠军会是喜剧电影《妖铃铃》,未曾料想该片上映次日,整体票房就疲软了下去。相反,《前任3:再见前任》如黑马一般,一直逆袭。

 

用电影中孟云(韩庚饰)的台词就是,“这反转,应接不暇啊。

 

1月5日,《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即将上映,看似会压倒性碾压众影片。但《前任3:再见前任》排片依然高达31.3%,要知道,《前任3》上映首日的排片仅有18.6%。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


而“星战”系列一直在国内反应平平,前两部作品多是靠粉丝效益赢得前三天的“精彩”。但后续就很快下滑下去,而1月5日上映的其它影片前期宣传平淡,《前任3》逆袭《星战8》,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好的市场反应,往往依托不错的故事内容。这个IP故事的前两部口碑平平,但到了这一部,就连最挑剔的豆瓣用户都给出了6.2的及格分。

 

看似黑马,但其实电影背后很多细节可以细细琢磨。

 


档期平淡,走心故事引共鸣



今年元旦档上映的四部影片:《妖铃铃》、《解忧杂货店》《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以及《前任3:再见前任》。四部影片不管是卡司,还是内容都极具看点。

 

但是相比2017年的国庆档和五一档而言,今年元旦档的这四部影片似乎口碑都不太理想,有的影片甚至让人有些失望。

 

《解忧杂货店》虽然有一众流量小鲜肉主演,但前期的点映就让口碑崩坏,后续排片一直不足。主打都市爱情的《前任3》在剩下的三部影片中,并不被人看好,排片占比最低,都没超过20%。

 

次日排片跌了2个百分比,但是单日票房一路上升,稳居单日票房头把交椅。


稳居单日票房冠军

 

如今,这类以口碑逆袭票房的电影层出不穷。其实,此前也有类似的影片,比如《失恋33天》、《情圣》等。

 

这部电影到底在故事有什么魔力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故事走心!



翻看一下猫眼电影里的评论,不少观影的评论都写着,“很戳泪点”、“哭得眼泪鼻涕一包糟”……这自然能理解为什么猫眼电影上能收获到9.2分的口碑。


评论来自猫眼电影


导演说,其实电影里的故事都是来自身边朋友哥们的事迹。

 

大家都知道,都市爱情喜剧以往不会有太高票房,最主要的就是观众难以有共鸣。而“真实、不胡来、接地气”,成了讲好“前任故事”最重要的关键。



规则永远是共通的,故事是电影的灵魂。就算特效再酷炫,只有故事到位了,才能真正“抓住”观众。


下一页:不迷信流量明星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