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杨新作《盲·道》发布首款概念海报 定档2月2日

时间:2018.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盲·道》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李杨执导的电影《盲·道》曝出首款海报,并宣布定档2月2日国内上映。电影《盲·道》聚焦底层乞讨儿童,讲述了一个落魄摇滚大叔与流浪失明女童的冒险与救赎的故事。本片中,李杨导演首次尝试自导自演,并成功塑造了片中的“落魄大叔”赵亮一角。从官方发布的海报看,作为主人公的盲女晶晶双膝跪倒,面前是乞讨用的破旧瓷缸和盲杖。画面有意只保留了晶晶的下半张脸,反而让主人公有了一种更广义的流浪儿童群像的代表意义。


打开李杨导演的微博,赫然在目的是“剑客李杨”这个导演自选的称谓。所谓剑客,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面对强大对手,即使不敌,也要毅然亮剑”。李杨的对手,是社会底层群体的现实困境。因为真实,所以震撼。此次李杨导演睽违十年,终携《盲·道》回归“盲系列”。其间辛酸不言自明,《盲·道》因题材原因,只剧本审查阶段就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修改。但是这些都改变不了李杨关注底层的初心,继矿工生存与拐卖妇女之后,《盲·道》将镜头转向因人口拐卖与民工潮而产生的百万流浪乞讨儿童。电影人要不忘初心,李杨坦言:“接下来可能会拍商业片,但我拍摄的电影永远都会关注底层,关注小人物,关注弱势群体。”


《盲·道》要讲的是“弱者中的更弱者”——社会流浪儿童。据民政部估计,全国流浪乞讨儿童数量在100万-150万左右。在一些乡村地区,买卖儿童几近市场化,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地下黑色利益链。《盲·道》的女主晶晶即是这百万孩童中的一员。从概念海报中可以看到:衣衫褴褛的晶晶跪地乞讨,正如我们上下班经常会在地铁站里遇到的那个群体。可是她为什么会流浪?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暂时不得而知。流浪儿童的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是如此遥远,而李杨有感于此,花了大量时间研究关于留守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的报道,并亲自走访救助站和福利院寻找第一手的资料,最终完成了电影《盲·道》的剧本。


李杨导演的“盲”系列电影脱胎于现实并反哺于现实,对现实社会有着深刻的警示意义。电影《盲·道》,导演李杨与出品方旗帜传媒将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弱势群体。据悉,他们将会联合华扬联众公益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发起一系列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对盲人儿童、流浪儿童的更多关注。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