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奇迹男孩》童星淡定应对 特效妆导演曝幕后囧事

时间:2018.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继奥斯卡获奖影片《房间》之后,“05后”小童星雅各布·特伦布莱又在自己主演的新作《奇迹男孩》中展现了他天生的精湛演技。1月19日,该片即将登陆内地院线,为向中国观众介绍这部暖心、励志的作品,雅各布与导演史蒂夫·卓博斯基一同飞抵北京出席14日晚举行的首映礼,演员陶虹则作为《奇迹男孩》推广大使亮相。


《奇迹男孩》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奇迹》,讲述了天生脸部畸形的小男孩奥吉在家人与朋友的陪伴下,最终成长为大家心中不可思议的“奇迹”的感人故事。电影里,雅各布成熟的表演让很多成人观众“哭成狗”;然而生活中,这个还只有11岁的孩子却又流露出天真可爱的一面,萌得在场的怪蜀黍怪阿姨、小哥哥小姐姐频频尖叫。


很多人在看完《奇迹男孩》之后都很关心,雅各布是如何带着厚厚的特效妆完成拍摄的,这对于他来说会不会是演技方面的巨大挑战?没想到谈及这张“脸”,小朋友却淡定表示:“其实不算难,只不过我们多数时间是在夏天拍摄,所以总是会很痒。有时候我不得不掀起来一小块面具挠一挠再贴回去,但是刚贴完另一边就又痒了。”出乎意料的答案让在场的大人们都忍不住露出“慈祥”的笑容。


电影开拍前,雅各布找到了很多关于奥吉患有的病症的资料,还前往一家医院与患儿们面对面交流和通信,以揣摩角色。最终,虽然隔着厚厚的面具,但奥吉身上需要的情绪毫无疑问都被雅各布用表演和眼神传达了出来。对于自己电影中这位男主角,史蒂夫自豪的评价:“他就是他这个时代当中万里挑一的天才,无论是《房间》还是《奇迹男孩》,他都表现的十分出色。”


除了雅各布之外,《奇迹男孩》还邀请到朱莉娅·罗伯茨、欧文·威尔逊两位资深演员加盟。电影中,他们一家人给观众带来了无数感动瞬间。其中,有一场爸爸、妈妈和姐姐送奥吉上学的戏份“骗”走了观众无数眼泪。然而首映礼上导演却爆料,这感人的一幕却在现实生活中给朱莉娅·罗伯茨搞出了一条“花边新闻”:因为实在哭得太伤心,美国的狗仔们造谣生事的写道“朱莉娅·罗伯茨恐陷离婚危机”。


无论雅各布还是史蒂夫,都与朱莉娅·罗伯茨在《奇迹男孩》中合作得非常愉快。作为“后辈”,雅各布认为自己不仅在片场观摩了他与欧文·威尔逊的表演,也学到了更多在这个行业当中需要的经验。


导演史蒂夫由于忙着拍戏,期间忘记了自己女儿4岁的生日,朱莉娅·罗伯茨还安慰他:“女儿将来可能会忘记自己4岁那一年的生日是怎么过的,但她会永远记得他爸爸拍摄了《奇迹男孩》。”后来,“十分感动”的史蒂夫也把女儿带到了剧组,让她同朱莉娅·罗伯茨一起拍摄了一场对手戏,喊完“cut”之后,史蒂夫抱起女儿一通夸奖,下意识的将朱莉娅·罗伯茨“冷落在旁”,后者“吃醋”地说:“哇,这是我第一次做导演第二喜欢的女演员呢!我要适应一下。”


活动最后,《奇迹男孩》的两位主创与推广大使陶虹一起向中国观众进行了影片推荐。两位大人都期待观众能够喜欢这个暖心的故事,而被抢了词的小朋友则表示:“因为《星战》的楚巴卡也在电影里面!”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标签: 奇迹男孩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