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蛟龙小队”整装待发 《红海行动》征战狗年贺岁

时间:2018.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红海行动》曝电影制作特辑 蛟龙出海“炸翻”北非 时长:04:41 来源:电影网

《红海行动》曝电影制作特辑 蛟龙出海“炸翻”北非收起

时长:04:4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林超贤导演的军事动作大片《红海行动》自开拍起就备受大众关注,这部由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等人出演的电影讲述了我国海军远赴“伊维亚共和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本片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登陆全国院线,中国海军陆战队中最为神秘的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将在片中大展其精兵强将之真风采! “蛟龙小队”扬帆起航,征战狗年贺岁档!


今日,《红海行动》发布了电影制作特辑“北非征程”和“守护”版全阵容海报。特辑中导演林超贤携手众主创一齐分享了影片在摩洛哥取景地的拍摄经历,在影片拍摄的四个多月里,剧组经历的种种艰辛与拍摄内幕得以与观众见面。而此次发布的“守护”版全阵容海报,更是将影片的众多角色和装备悉数展示,堪称厉兵秣马、整装待发,影片热血气质呼之欲出,气场非凡令人血脉贲张。


《红海行动》的特别主演张涵予曾一语道破电影艰苦拍摄背后的理由:“《红海行动》这一类电影,只有取景于真实的场景、经历艰苦的拍摄过程,才能营造出真实的电影质感和无与伦比的震撼力。”


101天的北非艰辛拍摄,让导演林超贤直言“受不了”,“拍摄电影这么多年,每部戏都是辛苦的,但这次拍摄我内心都在大喊‘救命’!”为了再现真实场面,与原型故事的建筑风格和气候相契合,林超贤选择了红海地带作为影片的拍摄地。在黄沙漫天的戈壁腹地取景,画面色调极具视觉震撼力,四个半月艰苦环境下的实地拍摄,只为给观众呈现最真实、最震撼的热血场面。


一位外籍工作人员表示,影片《红海行动》为了拍摄最为真实的动作场面,封锁了卡萨布兰卡城市中心的数条街道和高速公路。张译回忆:“我记得我们第一天拍戏途中曾经路过了一个自由市场,但当我再次看到这个自由市场,它已经变成了我们剧组的一个重要场景。我专门去找了导演,问他那个市场怎么没了?导演告诉我,这个市场专门为我们的拍摄做了改建,这是市场建成以来第一次接纳电影摄制组,而且是来自中国的摄制组。”


在取景卡萨布兰卡之后,剧组一路向北,进到了极度干燥闷热,自然条件恶劣的沙漠地区进行拍摄,当地白天体感温度经常达到40度,而夜晚温度骤降,即使全副武装也经常被冻得瑟瑟发抖。黄景瑜坦言自己被恶劣气候和高压拍摄累得喘不过气:“有一场高海拔的山路追逐奔跑戏,几条拍下来我就全身无力,腿不停抽筋,整个人快要崩溃。不过如果我不拍这部电影,我的确很难到这种地方,那么深入,待那么长时间。很感激这部电影带给我的这些‘非凡’体验。”


在“守护”版全阵容海报中,蛟龙小队成员不仅悉数携装备重装登场,战地记者夏楠、军舰舰长高云和首度得以在大银幕上与观众全方位见面的海军现役军舰也全员到齐:战地记者夏楠眼神坚毅不屈;舰长高云身着礼服行军礼,神情肃穆;队长杨锐持枪伫立眺望远方,坚定自信;副队长兼爆破手徐宏手执重火力掩护队友,全神贯注;狙击手顾顺稳端狙击步枪寻找猎物,从容不迫;其他蛟龙队员则各持武器,配合背景的巨大战舰及空中力量彰显着我大国之威,时刻守护着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碧海蓝天。《红海行动》作为林超贤导演的挑战极限之作已然整装待发,随着本张海报的发布,热血、震撼的影片气质扑面而来。


当整个剧组连轴转至国内取景时,剧组得到中国海军准许进入军事要地拍摄军舰场景,剧组也得以见到了一批批守卫着中国海域的年轻海军们。杜江曾透露:“这群守在中国海防第一线的最可爱的战士们,其实都非常年轻,甚至很多长官很多部门长都是90后、85后。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导演会找我们这群人来饰演蛟龙突击队,他也希望把我们祖国海军的年轻形象传递给观众,中国的90后们已经在保卫着祖国的边疆。”


《红海行动》于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标签: 红海行动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