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今日影评|想不到灭霸一个响指《复联4》集体复活

时间:2018.05.16 来源:今日影评


2018年5月14日·周一


CCTV6-电影频道

中国传媒大学教师 金宇轩

21:48


首先,漫威史上第一反派“紫薯精”的养成记了解一下↓


你见过凌晨两点的电影院吗?

 

5月11日,万人空巷,仿佛所有人都回到了1983年第一次有春晚的那个夜晚……


  

当然,年轻的小编在那时候还没有出生,不过爷爷奶奶们确实是这么形容的,据说第一届春晚的热烈程度堪比第一次播《西游记》和《还珠格格》的赶脚差不多,村子里的七大姑八大爷田都不种了,扔下锄头就成功变身追国产剧的弄潮儿。


 


看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观众们,你们就是当年连庄稼都不种了的七大姑八大爷啊!复仇者联盟就是当年的紫禁城组合和西天取经F4啊!

 



美国首映礼当天,有一位观众在看完电影后直接当场晕倒,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然鹅,还有一位43岁的印度工人在电影院看《复仇者联盟3》的时候竟然直接猝死在了现场。工作人员原以为他在等彩蛋,摘掉他的眼镜时才发现人已经或因心脏停搏而自然死亡。

 


别的电影都是要电影票钱,《复仇者联盟3》简直是在催命了……

 

虽然,这两件事情让人很悲桑,不过还是说明,《复仇者联盟3》真真成了人生赢家。

 


据说,奇异博士用时间宝石看遍了14000605个无限战争的结局,也就是说,有14000605个平行世界。


这个数字不是捡来的,《复仇者联盟3》主要参战英雄+灭霸一共有24位。


每一位英雄只有生死两种选项,通过一个伟大的对数公式可以算出:


log2(14000605)≈24,对应海报上的24个角色。


接下来,管不住嘴的小编要给大家带来史上最强“神解析”,不剧透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剧透的,正儿八经的影评小编又不会写~

 

我们追了那么多年的超级英雄竟然在这一部里面一个接一个地牺牲,小编也不想活了。

 

洛基


首先来吐槽一下洛基,不不不,完美的抖森是没有槽点的。

  


洛基是灭霸拿下的“一血”,战斗力渣到一出场就死了。在我们一般的设定里,洛基经常会有各种分身,他永远都是幻象,所以我们都觉得他不会死,不过这次看来他死得是彻彻底底的了。

  


灭霸


漫威史上的最强反派“紫薯精”灭霸其实是一枚真正的暖男,他热衷于在杀人前比心。

 


作为宇宙最强计生委,他的梦想是杀掉半个宇宙,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连续三年销量持续领先,为了对付地球上的最强“钉子户”复仇者联盟,他必须要得到六大宝石。

 


它们分别是腾讯会员的各大钻石,一旦集齐这六种无限宝石,灭霸就会法力无边。

  


尤其是红色现实宝石(qq秀会员),有了这颗宝石,你可以随意换装秒变高富帅。

 


虽然灭霸毁灭宇宙只要一个响指,但是这种面相里有三道杠的男人绝对不是一般的小队长↓

 


人家也是一枚“女儿奴”,《银河护卫队》的女主角就是他的女儿。

 


所以,灭霸之所以吸了一大波粉一夜变网红,甚至吃瓜群众们都强烈要求《复仇者联盟3》改名《灭霸传》,就是因为它不仅能力无敌,而且是一颗有故事的紫薯。

 


在漫画里,他一出生就被母亲嫌弃了,可能是因为长得实在太丑难以直视……不过他麻麻是这么解释的:这娃生下来绝对会毁灭世界。果然,他的麻麻是个预言家。

  


我们可以把灭霸跟前两部的反派进行一个比较,第一部里备受关注的反派“洛基”根本不能叫“反派”,他的诙谐滑稽,他的玩世不恭,都让他特别有观众缘。

  


没错,最可怕的是,虽然人家是个反派但是你不恨他。

 

怎么有种不管你怎么跟女朋友说“那个人不是小奶狗他是心机boy”但是你女朋友非不信的感觉……

 

然而,灭霸和洛基是截然不同的。虽然灭霸在《银河护卫队》里更多是一个可怕的形象。

 


但主创们正是通过这样的前史来告诉我们,灭霸也是有情感的,也是一枚“真·女儿奴”,而不是只有狰狞的那一面。影片在灭霸人性的丰富度上有了巨大加强。

  


格鲁特


最后,说一下这只萌萌的“植物人”吧↓


  

与《银河护卫队2》相比,长大后的格鲁特跟所有人一样,除了玩手机什么都不会。虽然他蠢萌蠢萌的,但是这枚网瘾少年竟然为了雷神的斧头,砍下了自己的手臂。

  


即使全程只说了一句话,但是这种人萌话不多的犬系男孩才是最撩人的好吗!

 

《复仇者联盟4》剧情预测


首先,从《复仇者联盟3》里的线索来说的话,《复仇者联盟4》一定会让这些死去的超级英雄复活。



因为灭霸有一种控制空间的能力,也就是说,在之前的很多设定里,那些超级英雄并没有死,只是被送到了另外一个不同的虚度空间里。

 

在所有的英雄序列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超级英雄:蚁人,它可以无限缩小。一旦当他缩小到极致的时候,就可以突破空间设置。

  


呃,如果《复仇者联盟3》有蚁人,这个游戏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还是要感谢搅屎棍星爵一拳打出了续集!




也许在《复仇者联盟4》里,他们会进入另外一个空间,找到那些被转移的、甚至被束缚的英雄们,so,漫威在用它们的宇宙观和世界观给我们铺垫很多的理论基础。

 

其次,从剧作层面来分析的话,漫威的创作者们也是很头大的。《复仇者联盟》系列是一个英雄大杂烩,实际上有很多角色是照顾不到的,可以说是“漫威练习生”的抢C位大战了。

 


一般来说,一个电影里面有七个主要人物就已经很多了,然而在漫威宇宙里,超级英雄竟然要聚齐几十人……这次的《复仇者联盟3》其实也是在做逐渐的改良。

 

而《复仇者联盟4》是目前这个英雄序列的最终章,在最终章里一定会有牺牲和告别。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影片把这些人物进行削减和处理,都是有助于提升电影质量的。

  


当然,我们想看的还是钢铁侠和蜘蛛侠CP,



星爵和卡莫拉CP,

 


还有幻视和红女巫CP!

  


这些羁绊才是我们死忠粉的王道!

 

漫威用十年布局,把所有人连在了一起,《复仇者联盟3》还没到哭的时候,《复仇者联盟4》才是。

 

从来没有后悔过入坑的你,举个手吧!


灭霸:看来我这个响指没白比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