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蚁人2》夺冠 纪录片《惠特尼》获赞

时间:2018.07.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07.06-07.08)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87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上升5.0%。超级英雄新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借着黄蜂女在漫画里积攒的超高人气,首周三天票房达7603万美元,超过前作《蚁人》首周票房,但口碑相比映前平庸,被认为就适合“傻乐”,没什么重要新内容。上周三应景美国独立日开画的《人类清除计划4》,五天总票房为3105万美元,相近于前面三部的周末三天票房,不咸不淡,但烂番茄有52%,高于首部的38%,与第二和第三部影片口碑相近,媒体认为“总有与现实关联的瞬间”,“让人觉得这种事有天真的会发生”。上周有部小范围上映的纪录片《惠特尼》备受推崇,烂番茄新鲜度达90%,三天在454家影院收获125万美元,媒体评价即使不是惠特尼的歌迷,也能被其吸引人的叙事打动。


2018年第27周周末(07.06-07.08)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蚁人2:黄蜂女现身

7603

7603

1

2

2

超人总动员2

2902

5.04亿

4

3

1

《侏罗纪世界2

2858

3.33亿

3

4

《人类清除计划4

1715

3105

1

5

3

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

730

3530

2

6

4

《德鲁大叔》

662

2994

2

7

5

瞒天过海:美人计

528万

1.26亿

5

8

6

《抓人游戏

310万

4833

4

9

10

与我为邻

 259

1238

5

10

7

死侍2

167万

3.14亿

8

11

惠特尼

125

125

1

12

8

《一代巨星桑杰君》

124

595

2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蚁人2》娱乐性强斩佳绩 《人类清除计划4》不及前作

 

《蚁人2:黄蜂女现身》推荐星级:★★★

《人类清除计划4》推荐星级:★★★

《惠特尼》推荐星级:★★★★

 

漫威新作《蚁人2:黄蜂女现身》上周末三天收获7603万美元票房,相比高于《蚁人》首部的票房是5722万美元,但据通货膨胀调整后对比,其实比前一部下降了20%,貌似前期的媒体好评没有起到太大作用。这个首周成绩也低于去年《雷神3:诸神黄昏》的1.23亿美元和《蜘蛛侠:英雄归来》的1.17以美元首周票房。接下来直到7月27日《碟中谍6:全面瓦解》上映前,预计没有其他影片首周票房能达到7603万美元这么高。这续集等于直接把《蚁人》系列从《无敌浩克》的水准提升到《美国队长》《雷神》等级。不过相比起《复仇者联盟》之类大餐,还只能算做小零食。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蜘蛛侠:英雄归来》虽然首周开门红,次周却直接下降62%。这个月接下来还会有很多“青少年友好型”电影即将开画,包括《摩天营救》、《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妈妈咪呀2:在此出发》等将出山抢滩,预计《蚁人2:黄蜂女现身》后面面临的竞争激烈,增长空间或不会很充足,最终票房可能在1.83亿到2.06亿美元之间。


《蚁人2:黄蜂女现身》

 

电影《蚁人2:黄蜂女现身》现在IMDb评分7.7,MTC70分,烂番茄新鲜度86%。《国际银幕》评价道:“保罗·鲁徳和他同样可爱的团队,找到了这个熟悉漫画故事里最核心的幽默和生命力,让整个故事虽然没有太多让人惊叹的瞬间,但容易让人会心傻笑。”《好莱坞报道者》认为:“这是一部充斥着特效的傻傻喜剧,总有事在发生但没有事真的重要。《今日美国》表示:“表面上看好像蚁人是主角,这部片其实是关于黄蜂女的故事,而这个娱乐性强但毫无营养的角色也特别适合莉莉。”


《人类清除计划4》

 

美国独立日(上周三)开画的《人类清除计划4》周五到周日三天收入1715万美元票房,如今五天总票房3105万美元。对比一下, 2013年首部《人类清除计划》制作成本只有300万美元,首周三天就揽入3400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为8900万美元。2014年《人类清除计划2》成本900万美元,首周票房是28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7100万美元,全球票房为1.1亿美元。两年前的《人类清除计划3》制作成本1000万美元,首周三天票房就达到31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7900万美元,全球票房1.18亿美元。这部《人类清除计划4》的成本还是控制在1500万美元以下,按照目前的趋势预计最终票房在6000万美元上下,再加上后续计划开发的电视剧集等,作为前传的《人类清除计划4》依旧是稳赚不赔。

 

《人类清除计划4》是前三部的前传,讲述第一次人类清除计划的诞生以及人们应对这种12小时内无责任杀戮的不同反应。目前电影IMDb评分5.3,MTC54分,烂番茄新鲜度52%。《村之声》表示:“这确实是个变态的想法,但这样一年一年下来,总让人更相信这种事有天真的会发生。”《华盛顿邮报》评价道:“一个不知羞耻的暴力B级电影,类似导演约翰·卡朋特所擅长的类型,而且某些瞬间还让人感觉与现实有很强关联。”《娱乐周刊》认为:“影片前面三分之二根本就看不见任何惊悚。”


《惠特尼》

 

小范围上映方面,歌手惠特尼·休斯顿的纪录片《惠特尼》上周在454家影院开画,周末三天票房为125万美元,平均单影院票房2756美元。口碑很不错,目前IMDb评分6.5,MTC评分75,烂番茄新鲜度91%,《西雅图时报》认为:“在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后,其实很难这样看着年轻的惠特尼,但跟随着电影我们可以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抓住一个瞬间,仔细听她唱歌。”《好莱坞报道者》表示:“整个叙述非常吸引人,即使不是惠特尼热情的粉丝,也能够感受到情感起伏。”

 

本周前瞻:《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摩天营救》等

 

本周末(07.13-07.15)有索尼的孩童友好款《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动作片《摩天营救》在北美大范围开画,小范围方面也有格斯·范·桑特执导,杰昆·菲尼克斯鲁妮·玛拉主演的《别担心,他不会走远的》将登陆院线,影片讲述漫画家约翰·卡拉汉(Joe Callahan)12岁就嗜酒成性并滥用药物,21岁的在酒后遭遇车祸四肢瘫痪,随后开始重建他的生活,最终成为了超越身体局限的知名漫画家的故事。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索尼的《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下周将在超过4000家影院开画,影片讲述德古拉日渐寂寞,一大家子决定登豪华怪物游轮来好好度假。这个过程中德古拉迷上了神秘女船长艾瑞卡(Ericka),这次变成是女儿Mavis来阻挠父亲的浪漫好事。但事实上艾瑞卡是德古拉的克星范·海辛的后裔,她的出现背后可能是毁灭德古拉的恶意,假期进展逐渐失控。2012年首部《精灵旅社》制作成本8500万美元,在北美本土最终拿下1.48亿美元票房,全球票房达到3.58亿美元;2015年《精灵旅社2》制作成本还低于首部,为8000万美元,但是本土票房做到1.69亿美元,全球票房为4.73亿美元。《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是索尼和亚马逊继《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之后的又一次合作预售,点映场就已经售出130万美元票房,目前美媒预估其首周票房在3800万美元到4500万美元之间。


《摩天营救》

 

这两天正在国内热火朝天宣传的“巨石”强森新作《摩天营救》,下周将在北美超过3700家影院开画。影片由美国传奇影业和环球影业联合出品,影片讲述退伍FBI军人索耶尔(道恩·强森饰)在中国香港执行安保工作时,遭人陷害陷入火海,只能攀爬244层的摩天大楼去救出家人找出罪犯。影片在中国内地将于7月20日开画。《摩天营救》的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早前曾执导过《乌龙特工》《冒牌家庭》等片。


文/coi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