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摘金奇缘》夺冠《阿尔法》口碑上乘

时间:2018.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08.17-08.19)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25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跌了14.4%。打着“全亚洲面孔”旗号的浪漫喜剧《摘金奇缘》迎来开门红,周三到周日五天时间收获3400万美元,其中周五到周日三天占大头,票房为2523万美元,照此趋势最终本土票房有望接近1亿美元,口碑也优秀,被认为是一“巨大的享受”。在《摘金奇缘》的强势之下,马克·沃尔伯格的谍战片《22英里》和史上第一只狗狗诞生的《阿尔法:狼伴旅途》的首周表现都差强人意。《22英里》三天拿下1362万美元,但博格导演这次似乎不讨喜,被认为影片“不够重量也没有回音”。《阿尔法:狼伴旅途》三天牵走1050万美元,但媒体相对喜欢,甚至称之为“这个夏天院线里的惊喜”。


浪漫喜剧《摘金奇缘》首周末迎来开门红


2018年第33周周末(08.17-08.19)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摘金奇缘

2523

3400

1

2

1

巨齿鲨

2115

8375

2

3

《22英里

1362

1362

1

4

2

《碟中谍6:全面瓦解

1050

1.807亿

4

5

阿尔法:狼伴旅途

1050

1050

1

6

3

克里斯托弗·罗宾

886

6687

3

7

5

黑色党徒

700万

2300

2

8

4

《瘦长鬼影

496万

2074

2

9

9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367

1.538亿

6

10

7

妈妈咪呀2》

338万

1.112亿

5

11

8

伸冤人2

281

9472

5

12

6

《我的间谍前男友

265

3003

3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摘金奇缘》笑闹抢戏夺票房佳绩 获赞“轻松自信有活力”

 

《摘金奇缘》推荐星级:★★★

 

成本3000万美元的全亚洲面孔玛丽苏大戏《摘金奇缘》,上周三在北美影院开画,周三周四收入880万美元,周五到周日三天发力卷入2520万美元,如今电影总票房达到3400万美元。这个成绩可以类比入围2011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相助》,《相助》当年首周三到周日的票房为3800万美元,最终票房为1.697亿美元。不过也要考虑到《摘金奇缘》少了当时《相助》的奥斯卡热度推动。如果《摘金奇缘》后续的发展能像2015年《假期历险记》(首周21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5500万美元)的趋势,则它的最终本土票房有望接近1亿美元。但无论如何,《摘金奇缘》都有望超过早前同样口碑颇佳的喜剧《游戏之类》和《护航父母》


《摘金奇缘》首周末票房为2523万美元

 

目前《摘金奇缘》的IMDb评分7.7,MTC评分74,烂番茄新鲜度92%。《华尔街日报》评价道:“结局是一个巨大的享受。为好莱坞让这样的电影得以实现而欢呼。”《底特律新闻》认为:“它只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一个可爱的故事讲述出来,它让我们感受到当故事能穿越界限,丰富了我们周边世界是件多棒的事。”《波士顿全球报》表示:“尤其前面60分钟是一场盛宴,轻松自信而充满活力。”在《摘金奇缘》之前,首周票房过2000万的浪漫喜剧还停留在2015年的《生活残骸》。这部片的火爆一方面预示着亚洲面孔的“钱景”,另一方面,或许也为《摘金奇缘2》的诞生加了筹码。

 

《生活残骸》(2015)剧照


《22英里》扑街难敌马克前作《阿尔法》被赞“夏日院线的惊喜”

 

《22英里》推荐星级:★★

《阿尔法》推荐星级:★★★

 

在《摘金奇缘》的淫威之下,讲述第一只狗狗诞生的《阿尔法》和马克·沃尔伯格主演的热血谍战片《22英里》都惨遭忽视。《22英里》首周三天在3520家影院收获1362万美元。对比起来——2012年马克·沃尔伯格首部挑大梁的《禁运品》首周是2500万美元,2014年《孤独的幸存者》首周票房为3500万美元。《22英里》的成本不高,后续若再加上海外票房还是有盈利空间,但目前口碑比较难看。IMDb评分6.1,MTC评分40,烂番茄新鲜度20%。《综艺》评价道:“博格(导演)想做的时候,他可以是调控喧嚣场面的一把好手。但《22英里》不够重量也没有回音。”《国际银幕》认可道:“整部片下来肾上腺素就没有停止飙升过,一部很有动感的惊悚片同时又有政治理解和强烈的男性荷尔蒙气息,第四次跟马克·沃尔伯格联手,博格导演已经证明了自己(操控起来)有多熟练。”


《22英里》首周三天在3520家影院收获1362万美元

 

索尼和八号影业(Studio 8)发行的《阿尔法:狼伴旅途》上周五在2719家影院收入1050万美元。电影的制作成本在55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所以这个成绩相对惨淡。这很大原因是主演主角柯蒂·斯密特-麦菲(曾在《X战警:天启》中饰演少年蓝魔)和导演艾尔伯特·休斯(曾执导过《来自地狱》《艾利之书》等片)都没有很强知名度,题材本身又不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喜剧或者恐怖。不过该片的媒体评价相对优秀,目前IMDb评分7.1,MTC评分62,烂番茄新鲜度84%。《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很享受,讲述方式老套,但技术很先进,即使对我们这种没有宠物的人来说也很吸引。”《电影国度》:“《阿尔法》必须算是这个夏天的院线惊喜,粗旷又细腻的奇幻故事。”

 

《阿尔法:狼伴旅途》目前IMDb评分7.1,MTC评分62,烂番茄新鲜度84%


本周前瞻: 《欢乐时光谋杀案》《机器猛犬》

 

本周末(08.24-08.26) 将有STX胜图娱乐的《欢乐时光谋杀案》和《机器猛犬》在北美大范围开画。


《欢乐时光谋杀案》本周将在超过3000家影院开画

 

梅丽莎·麦卡西主演的《欢乐时光谋杀案》,设定在人类与布偶共同居住的城市,讲述一个80年代儿童节目的布偶演员们接二连三被杀害,一名前洛杉矶警察开始关注这个事件,并联手布偶逐步侦破案件的过程。梅丽莎·麦卡西今年的另外一部片子,是跟她老公本·法尔科内合作的《趴体生活》五月份在北美收获5285万美元票房。她接下来还有一部传记电影《你能原谅我吗?》将在今年10月份开画,十分高产,《欢乐时光谋杀案》这周将在超过3000家影院开画。


《机器猛犬》再续美国影院的狗狗情缘

 

美国影院的狗狗情缘,从《犬之岛》到《狗日子》到《阿尔法》,这周又弄出来个新花样《机器猛犬》。影片讲述自行车手偶遇军事机械犬AXL,逐渐培养出了感情,没想到军方也在寻找这只“资产”,想把它夺回来。机械全AXL全身都是人造,除了心是一颗真狗心。竟然因此,也演绎出别样的人狗情深。《机器猛犬》这周将在1590家影院开画。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