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坂本龙一获年度亚洲电影人奖 被赞影史杰出音乐家

时间:2018.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釜山国际电影节宣布将“年度亚洲电影人奖”授予日本传奇作曲家坂本龙一。他将在电影节开幕式上接过这个奖项,同时在现场演奏他的经典曲目。


电影节盛赞坂本龙一在艺术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激情”,评价他是“深受公众崇拜和爱戴的艺术家,同时也是世界电影史上的杰出音乐家”。



在40多年的从业生涯中,坂本龙一的创作涉足多种音乐类型,囊括了电子乐,摇滚乐、歌剧和古典乐等。他在1983年大岛渚《战场上的快乐圣诞》中,不仅担纲主演,还首次为电影配乐。1988年,他凭借《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大奖,1990年又以《遮蔽的天空》获得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其它著名的配乐作品还包括雷德利·斯科特《黑雨》以及佩德罗·阿莫多瓦《情迷高跟鞋》


2014年,坂本龙一罹患喉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艺术创作,他陆续为《荒野猎人》、《怒》、南汉山城》等电影作曲。


“亚洲电影人奖”是亚洲电影史上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此前的获奖者还包括侯孝贤刘德华许鞍华吉卜力工作室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铃木清顺潘礼德等。


编译/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