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抵达之谜》釜山展映 李现苦求初恋失踪真相

时间:2018.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抵达之谜》“负重偷生”预告片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抵达之谜》“负重偷生”预告片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电影《抵达之谜》亮相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监制谢飞、导演宋文、主演李现顾璇一同现身釜山红毯。10月5日,电影在釜山进行了世界首映,获得了一众国际观众和外媒的好评。10月9日,电影国际版海报和先导预告片首发,颇具质感的配色与电影冷冽阴郁的视觉风格相契合。


电影讲述了四个青年与一起少女失踪案的纠葛,刻画了谎言如何一步步将人摧毁的过程,人物之间丰富的心理角逐充满张力。据悉,电影也即将在国内院线与观众见面。


国际海报、先导预告釜山电影节首发


10月9日,电影于釜山电影节展映期间,正式发布了国际版海报和30秒的先导预告片。海报中可看到,男主李现孤身一人倚靠于船舱边,紧锁的眉头、迷茫的神色、松垮的体态都显示出寻而未得的无力感。先导预告片中则包含了更丰富的信息量,四个青年在港口小城厮混、纵火、绑架,矛盾紧紧围绕女孩李冬冬“失踪事件”,在男主小龙执着寻找和不断质问的过程中,有的人在谎言的煎熬中缓慢崩溃,有的人则选择沉默地沉入水底。结尾李现一段绝望的哭戏感染力十足,让人印象极深。值得一提的是,整支预告片除了火焰和幻想的 “红色江水”外,画面均呈现黑白色调,对比鲜明反差强烈,昭告着影片冷峻的风格和人物的角力。


心理现实手法引关注 创作融入真实生命体验


电影用心理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上世纪九十年代四个青年在一起少女失踪案中,经历恐惧、挣扎与妥协,导致四人关系分崩离析,最终步入伪善的成人世界。


导演宋文坦言,创作源头来自年轻时的生命体验,他想将这部作品为终结自己青年时代的仪式。90年代的安徽小城信息闭塞,年轻人通过录像带和口口相传的打工故事憧憬外面的世界,“但我很怀念那个不正经的年代,没有芥蒂、没有伪善,那是成长真正值得怀念的状态。”宋文表示,这是个“罗生门”式的故事,“人人都只从对己有利的视角讲述故事,真相无法抵达,每个人都留下了一口永远出不来的闷气。”


而谈到创作经历,宋文说:“是时间把片中人物的无心之过淬炼成了深深的恶意,也是时间把这部电影淬炼成了创作者的认知和意识。”电影是一段对成长隐痛的纪录,更是在讲述人无法抵抗谎言的压迫,无法面对内心的自私和怯懦。


主演李现带伤演绎 “较真”态度获赞


因网剧《河神》受到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李现在片中担纲主演,饰演一个沉默寡言、试图揭开人性虚伪和懦弱面的边缘青年。拍摄时,为使李现更好地诠释这个底色沉重、有点执拗的小镇青年,导演在大部分的拍摄时间里都没有让他看监视器回放,希望保持最自然的日常生活状态,包括监狱痛哭的重头戏。宋文提到,李现拍戏很较真,“有场戏他从船仓猛跑出来,一下撞到脑门心,当时离船舱上的大铁钉子只差几厘米,想想特别后怕。他用冰袋敷完之后继续拍,很坚持。”李现的较真演绎也得到监制谢飞的赞赏:“从监狱的那场对峙戏,就可以看出,这部电影的演员有多拼,李现的控制及爆发都很好。”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