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柳青》开机曝海报 成泰燊怼影视创作快餐化乱象

时间:2018.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讲述当代小说家柳青一生经历的同名传记电影《柳青》,10月11日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开机,影片导演田波、艺术总监霍廷霄、编剧指导芦苇、演员成泰燊、丹琳等主创及柳青女儿、《柳青传》作者刘可风、出品方代表陕国投董事长薛季民、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柳青几十年如一日生活在农民中间,有着丰厚的生活积累。他的小说也大都以农村生活为主题,生活气息浓厚。柳青代表作品《创业史》正是农村题材小说的经典之一,书中使用了典型化的创作方法,把农业生产化运动,放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去考察,展现了中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进程中的历史风貌和农民思想情感的转变。


为还原柳青的人生故事,弘扬和传承“柳青精神”,传记电影《柳青》历经4年筹备正式开机。导演田波希望自己能够用镜头深入展现这位文人的风骨与个性。而编剧指导芦苇则直言自己与柳青之间的缘分更加深厚,从15岁第一次读到这些文字,到18岁真正踏上书中那片土地、结识书中的人物,芦苇认为只有足够扎实的剧本,才能对得起柳青和陕西的乡土。


除宣布开机外,电影《柳青》当天也正式曝光了主演阵容和多款概念海报。演员成泰燊将在片中饰演柳青,他也是导演田波心中这个人物的不二人选。成泰燊在现场表示,最初听说这个项目和角色的时候,自己也有很多顾虑和压力,担心无法诠释这样一位文人。但后来看到导演和编剧们拿出的21稿剧本,他感受到了这当中的真诚。


成泰燊直言,如今行业中存在很严重的“快餐化”现象,几天拍完一部作品、很快播出的情况比比皆是,作为演员很多时候付出全部,却只能得到遗憾的结果。柳青在自己的创作中能够十多年扎根一地,二十载完成一部作品,这种精神应该被传承下去,自己也希望能够演好这个真实的人物。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