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海王》之后,这些人又排着队来抢钱了!

时间:2018.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疼炸炸


1905电影网专稿 岁末的日子,工作很繁忙,钱包很受伤。


十一月下半,《毒液:致命守护者》登陆影院,目前本片的国内累计票房向着20亿奔去。



刚为相爱相杀的汤老湿和毒液君买了单,还没等工资下来,又去电影院一睹海王统领七海的英姿。


上映五天,《海王》狂卷内地票房8亿有余,真可谓DC宇宙(圈钱)之光。


手握神器三叉戟的海王,一血DC超级英雄电影不景气的前耻,做到票房口碑双赢。


海王的锦鲤系营销也很讨喜


超级英雄的能力五花八门。


上天入地都是基本配置,创作者们脑洞一开再开,像海王能和海洋生物交流,神奇女侠的“真言锁套”能让人说真话,蜘蛛侠能射出蛛丝……


此外,他们都有一项共同的能力——圈钱。


这可不是小电君在说笑,从十年前漫威宇宙第一部电影《钢铁侠》上映,到今年八月上映的《蚁人2:黄蜂女现身》,光漫威影业的英雄们就在国内抢钱100亿以上。



在马上到来的2019年中,更多超级英雄电影已经被“安排上了”。不妨先来熟悉下他们,看看哪些英雄要来“洗劫”我们的钱包。


等下,可别忘了2018年岁末还有最后的一部超英电影——


《蜘蛛侠:平行宇宙》

导演: 鲍勃·佩尔西凯蒂 / 彼得·拉姆齐 

主演: 沙梅克·摩尔 / 杰克·约翰逊 

上映日期: 2018-12-21(中国大陆)



烂番茄新鲜度99%,均分9分,MTC 83分,这么亮眼的口碑已经让人足够期待这部突破次元壁的动画电影。


正如片名所言,这个故事发生在“平行宇宙”中。这个世界里,众人熟知的蜘蛛侠彼得·帕克已经死去,男孩迈尔斯·莫拉莱斯成为新一代蜘蛛侠。



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彼得·帕克来到这个世界训练迈尔斯,帮助他战胜敌人。与此同时,帕克还告诉迈尔斯,更大的蜘蛛侠宇宙存在着。


于是来自不同宇宙的六大蜘蛛侠同框,结盟打击对手。



女蜘蛛侠格温·史黛西身着黑白双色战斗服,她在野营时被具有放射性的蜘蛛咬到从而获得超能力。


小萝莉潘妮·帕克从父亲手里继承了辐射蜘蛛和装甲,是来自14512号宇宙的软萌蜘蛛侠。


暗影蜘蛛侠身处大萧条时期,在全片中都是黑白灰色调,及具复古气质。


还有一位真正的“蜘猪侠”彼得·波克,他的外表就是个小猪仔,职业也是记者。虽然没个人形,但超级能打。



自打蜘蛛侠的版权归索尼影业后,他们便有志于打造“蜘蛛侠”宇宙。


有《毒液》火热开局,这部评价不俗的《蜘蛛侠:平行宇宙》将为“蜘蛛侠宇宙”展开更多侧面。



接下来,有请漫威影业的超级英雄们排排坐。


第一位出场的,是上周曝出新预告的——


《惊奇队长》

导演: 安娜·波顿 / 瑞安·弗雷克

演员: 布丽·拉尔森 / 麦肯娜·格瑞丝 / 嘉玛·陈 

上映日期:2019-03-08(北美)



《惊奇队长》是首部漫威女性超级英雄电影,在《复联3》的结尾,惊奇队长以彩蛋的形式出现。


在漫画中,她是官方认证的宇宙最强的超级英雄,可以正面对抗灭霸,以后还是复仇者联盟的领导核心。



根据漫画的设定,惊奇队长原本只是位普通的人类小女孩,被克里人的宇宙能力束击中后获得了超强能力。


难怪网友寄语惊奇队长为“全村的希望”,打败灭霸都靠她了。


下面有请虐死人不偿命的——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导演: 安东尼·罗素 / 乔·罗素

主演: 小罗伯特·唐尼 / 乔什·布洛林 

上映日期:2019-04-26(北美)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结尾,灭霸打了个响指,世界上一半的人都灰飞烟灭。


曾经神勇无敌的复联成员,也随风消逝,场面格外凝重。


上周五,被粉丝催了无数次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首款预告释出,场面之沉重简直是场大型丧葬现场。


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孤独的漂流在宇宙中,面对没有食物和水的窘境,对着头盔喃喃诉说。



镜头闪过绿巨人、寡姐,个个神色凝重。美队落泪,似乎一个时代过去,接下来的硬仗还不知如何面对。


直到在前作中消失了两个小时的鹰眼,以浪人形象登场,复联似乎有了点点希望。



预告的最后,先前被困在量子领域的蚁人现身,并与美队、寡姐汇合。整个故事情节还不甚明了,但沉重的基调下,粉丝们难免期待的同时又很揪心。


在预告放出之后,美国航天局NASA的推特接到了很多信息。大多是粉丝呼叫NASA帮忙去解救钢铁侠。



后来NASA发推回应:“嗨漫威,我们听说斯塔克的事了,你们首先要做的是在控制中心监听求救信号,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建议地面小组动用所有资源去太空搜索他。”


没想到NASA居然这么可爱。《复联4》将于4月26日登陆北美,预计国内也会在4月末或5月初引进。


后面这位,是能力超强的——


《X战警:黑凤凰》

导演: 西蒙·金伯格

主演: 苏菲·特纳 / 詹姆斯·麦卡沃伊 

上映日期: 2019-06-07(美国)



不得不说,女性超级英雄的地位真是越来越高了。


当大超和蝙蝠侠被毁灭日压制,要神奇女侠出击才能扭转局势;方块脸的惊奇队长成为拯救复联的希望。


X战警这一方队里,凤凰女琴·葛蕾的力量一向让人忌惮。在《X战警:天启》中,还是学生的凤凰女就爆发出了惊人力量抑制天启的暴行。



这次的凤凰女单人电影中,“黑凤凰”琴·葛蕾被一股神秘的宇宙力量击中,这股力量令她变得无比强大的同时也极不稳定。


X战警家族必须找到办法重新团结一心——不仅为拯救琴的灵魂,更为地球的安全。


万磁王、X博士、魔形女、野兽等熟悉的角色也将悉数回归。



顺便提一句,虽然《X战警》系列的版权归属20世纪福斯,鉴于其漫画隶属漫威,所以就加在这里了。


除了以上已经确定档期的影片,还有前不久启动的首部漫威华人超级英雄电影《上气》。



上气原名郑商奇,出生于中国湖南,其形象源自功夫巨星李小龙。


今年夏天《摘金奇缘》如黄色风暴一般席卷好莱坞后,越来越多以亚裔为主角的电影有机会面世。


这部《上气》也计划采用全亚裔班底,正在寻找合适的导演和演员,暂定2020年上映。



复仇者联盟中的人气角色“黑寡妇”也将推出单人电影,今年年初就放出了确定编剧的新闻。


运气好的话,2020年就能在大屏幕上看足两个小时的女神了。



诸如《银河护卫队3》《毒液2》这些续集,也大有可能在2020年登台亮相,期待的同时又隐隐感到一丝肉疼……


下面有请DC战队出场,在海王为正义联盟的各位英雄重整士气后,影迷们对DC又燃起了希望。



一马当先的,是一位相对陌生的超级英雄——


《雷霆沙赞!》

导演: 大卫·F·桑德伯格

主演: 扎克瑞·莱维 / 马克·斯特朗 

上映日期: 2019-04-05(美国)



沙赞这位超级英雄的认知度较低,但看了预告后小电君却妥妥被圈粉。


风格一改DC的苦大仇深,而是臭屁又搞笑。主角比利·巴特森本来是个很丧的熊孩子,寄人篱下,常被人欺负。



直到有天他被巫师沙赞选中,只要大喊一声“沙赞”就能变成超级英雄。


在获得超能力后,他才没有去拯救世界,而是和沙雕朋友玩超能力测试……



虽然看起很幼稚,但这也是一个孩子获得超能力的正常反应吧。


继承了巫师的能力后,比利拥有所罗门王的智慧、海格力斯的力气、泰坦神族阿特拉斯的耐力与宙斯操纵雷电的神威、阿基里斯的勇气、赫尔墨斯的速度。



但是都有这么高的智慧了,还是表现得像个小孩儿……嗯,一定是童心未泯吧。


下面一位,是DC宇宙中最危险的反派——


《小丑》

导演: 托德·菲利普斯

主演: 杰昆·菲尼克斯 / 罗伯特·德尼罗

上映日期: 2019-10-04(美国)



这部《小丑》单人电影将是脱离DC宇宙的一部作品。


主演也由《自杀小队》中的杰拉德·莱托换成了杰昆·菲尼克斯。



影片将讲述小丑的起源——一个喜剧演员如何在遭遇了糟糕一天后,变成DC宇宙最可怕反派的故事。


至于形象和漫画中略有差别:保留了绿色头发和惨白面容,却不见经典的紫色西装。



除了以上确定档期或完成拍摄的两部片子,DC正在开发的还有《猛禽小队》。


虽然《自杀小队》的口碑一般,但小丑女一角积攒了爆棚的人气。《猛禽小队》不是小丑女的单人电影,她将承担的戏份却是最重的。


加上“金丝雀”、“蝙蝠女”、“女猎手”几位养眼系超级英雄的加盟,相信电影会很有点。


《自杀小队》中的小丑女


随着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海王几位正义联盟成员推出单人电影,剩下的英雄自然也不能落下。


讲述起源故事的《钢骨》和《绿灯军团》已经提上日程,有望在2020年与我们银幕相会。


由盖尔·加朵主演的《神奇女侠》续集《神奇女侠1984》也正在开发中。


《神奇女侠1984》剧照


说来由超人拉开的美漫黄金时代,也正是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


为了逃避生活中的窘迫与不快,人们愿意把闲钱花在廉价消遣物(比如漫画)上。


或许超级英雄的诞生,就是为了让人们暂时忘了现实的不愉快,哪怕只有一场电影或一本漫画的时光。


这样想来,下次掏钱买电影票时,心里是不是舒坦些了。


文/疼炸炸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