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片警宝音》北京首映 制片人曝曹保平曾婉拒该片

时间:2018.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下午,电影《片警宝音》在京举行首映礼。制片人呼和巴特尔、导演杨瑾、主演宝音尼木胡、巴德玛以及电影原型宝音德力格尔纷纷到场。首映礼上,谈到这部电影的创作历程,制片人呼和巴特尔透露,自己曾带着剧本找到多位导演,其中就包括曾经执导过《烈日灼心》曹保平导演。

 

《片警宝音》根据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副所长宝音德力格尔先进事迹创作。

 

电影讲述了民警宝音的日常工作,除了跑遍各个厂矿企业登记流动人口、为牧民处理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外,还义务承担着戈壁邮递员的角色。他的生活看起来孤独、艰辛而又机械,却肩负着维护边疆稳定的重担。

 

制片人呼和巴特尔透露,自己曾带着剧本找了不少导演,其中包括《烈日灼心》的导演曹保平,但遭到了婉拒。当找到导演杨瑾后,呼和巴特尔透露杨瑾看到剧本的时候哭了:“杨瑾说自己更喜欢宝音的剧本。有一次哭了,因为看到宝音就想起父亲。在我不大的时候去世了,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人。”

 

导演杨瑾则表示,在和演员体验生活的时候由衷地敬佩宝音:“宝音的妈妈也是草原的英雄母亲。是一位驯马师。宝音当了英模,但是仍然养了上不起学的儿童和孤寡老人。演员体验生活,发现宝音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微笑。我很佩服他。”

 

电影《片警宝音》将于12月19日正式上映。


图/喵老师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