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云南虫谷》遭表白 与原著《鬼吹灯》契合度高

时间:2018.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云南虫谷》“灯丝”表白特辑 称原著契合度超高 时长:01:25 来源:电影网

《云南虫谷》“灯丝”表白特辑 称原著契合度超高收起

时长:01:25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痋术”、“西南文化”、“地下暗流”、“雮尘珠的眼睛”,这些都是专属于“灯丝”的《云南虫谷》原著书中印象深刻的记忆点。


《鬼吹灯》系列电影作品《云南虫谷》今日曝光“灯丝口碑”特辑,影片邀请了几位原著铁粉畅谈自己印象中的《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几位“灯丝”相聚重温了诸多原著细节点,同时特辑中也在已曝光的物料中截取了大量对应的片段与其呼应,大到地域美景、小到奇异昆虫均将原著细节还原的恰到好处,令“灯丝”感到十分惊喜。



灯丝畅谈影片 称其将原著想象力全呈现


2006年初,《鬼吹灯》小说一经发表便迅速吸引了大量粉丝,而《云南虫谷》作为《鬼吹灯》系列最拍案叫绝篇章,更是融合了云南独特的地域风采文化,将鬼吹灯的诡谲世界增添了一份异域色彩,也让“灯丝”们对这一部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起原著中深刻的记忆点几位“灯丝”率先提到了粽子、红衣女鬼、闪婆的舌头、飞机残骸等诡异的画面,而七彩云南的标志性美景和彩云客栈里的小阿妹也让大家记忆犹新,而这些云南特色的美景和美人也在影片中被精心还原。



原著中胡八一一行人来到云南的目的是寻找雮尘珠破解鬼眼诅咒,“灯丝”们回忆起对众人寻找献王墓的路途,能够清晰地回忆起沼泽地中的蠕虫、地下的汹涌暗流和倒挂的人俑等细节,这些细节在影片中也全部被保留。


而原著中的充满想象力的奇异虫兽将在电影中如何还原,也是的“灯丝”们关注的焦点。遮龙山水洞里的刀齿蝰鱼、水彘蜂和跟龙一样粗的蟒蛇都出现在了特辑中,将“灯丝”们的期待影视化呈现,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也令大家惊叹,并迫不及待想在银幕上看到影片全貌。



后期制作耗时近两年 诡谲视效构建玄妙世界


由于其独特的故事属性决定了它是一部特效量无比庞大的影片,非行导演也曾在采访中透露:“影片中近九成的镜头都是带特效的,整个后期过程长达一年半,同时在特效中也融合了很多东方美学理念,力求将原著中丰富的想象力完美的影视化呈现。”



在目前影片曝光的预告中,无论是彩云客栈、遮龙山、浮岛、献王墓等极富想象力的奇观奇景,还是密林大战、墓穴逃生等最刺激惊险的动作场面,又或是水彘蜂、刀齿蝰鱼、不死虫等奇异的虫兽都被逐一精心还原,如同打开了一个充满奇、险、异的全新冒险世界,将原著小说当中的宏大与繁杂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获得了“灯丝”们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云南虫谷》改编自天下霸唱原著,由非行导演执导,蔡珩顾璇于恒成泰燊马浴柯陈雨锶主演。电影讲述了摸金小队为破除诅咒,经历重重艰难险阻,九死一生深入古滇国献王陵墓寻找雮尘珠的故事,将于今年12月29日全国公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