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柏林电影节新片单 王小帅新作《地久天长》入围

时间:2019.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王小帅新作《地久天长》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月10日,第69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一批全新的片单,包括王小帅以及阿格涅丝卡·霍兰、克劳迪欧·吉瓦内斯阿涅斯·瓦尔达等著名导演在内的新作均入选了主竞赛单元。

 

根据柏林电影节官方统计,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一共有十一部,此外还有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三部。算上此前入围主竞赛的6部影片,到目前为止,2019年的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共入围了17部影片。依照往年的数量来看,柏林或许还会公布一次入围名单,主竞赛单元的影片数量或许会被固定在22-23部左右。

 

柏林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之一,原名西柏林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1年,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是“金熊奖”。其目的在于加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的交流,促进电影艺术水平的提高。对于此次入围的王小帅来说,柏林算是他的福地。在此之前,王小帅导演的《十七岁单车》和《左右》曾分别在柏林电影节拿到评审团大奖和最佳剧本奖。

 

除了这两部电影之外,还有消息称,张艺谋新片《一秒钟》也有望入围主竞赛单元,娄烨的新片则可能在柏林展映。按照计划,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7日开幕,一直持续到2月17日结束。

 

主竞赛单元片单

 

1.《脚下的土地》玛丽·克鲁泽

2.《金手套》法提赫·阿金

3.《感谢上帝》弗朗索瓦·欧容

4.《我当时在家,可是……》安格拉·夏娜莱克

5.《三姐妹的故事》埃敏·阿尔柏

6.《鬼城事件薄》德尼·科泰

7.《地久天长》王小帅

8.《伊莉莎与玛瑟拉》伊莎贝尔·科赛特

9.《上帝存在,她的名字是彼得罗尼亚》托纳·斯蒂格·米特威斯卡

10. Marighella(纪录片)瓦格纳·马拉

11.《琼斯先生》阿格涅丝卡·霍兰

12.《恐龙蛋》王全安

13.《联盟探员》尤瓦尔·阿德勒

14.《巴兰比兰》克劳迪欧·吉瓦内斯

15. Systemsprenger Nora Fingscheidt

16.《奥斯汀·海丝特》汉斯·皮特尔·默兰德

17.《瓦尔达的阿涅斯》阿涅斯·瓦尔达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