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社交网络》或有续集 被传将继续讲述网站故事

时间:2019.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社交网络》中马克·扎克伯格的台词早已成为了经典


1905电影网讯 2010年,一部《社交网络》大获成功。影片除了让导演大卫·芬奇再度成为颁奖季的大热门之外,也让著名编剧艾伦·索金成为了几乎所有影迷心中的新晋偶像。他为马克·扎克伯格所撰写的台词,早已成为了经典。

 

近日,有消息指出,这部经典影片或将拍摄一部续集。据报道,透露这个消息和想法的正是编剧艾伦·索金本人。他表示称,是时候给《社交网络》再写一个剧本,讲述后面的故事了。而且,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这么认为的人,曾经作为制片人参与了《社交网络》工作的制片人斯科特·鲁丁也曾经问过索金,是不是应该给影片撰写一个续集的剧本。索金表示:“我收到过不止一封他发来的电子邮件,附上了一篇文章,说‘现在不是拍续集的时候了吗?’自从电影解决温克尔沃斯双胞胎和爱德华多·萨维林的诉讼结束后,发生了很多非常有趣并且戏剧性的事情。”

 

2010年的《社交网络》,在导演技术上是一部完美的电影,芬奇之前拍摄的《十二宫》《本杰明·巴顿奇事》等多少有些平铺直叙,而在《社交网络》中,他使用了大量高超的倒叙及闪回技巧,体现了对全片游刃有余的的驾驭能力和独到个性。甚至可以说,芬奇已经显示出了一种“闲庭信步”的大师气度。而且,在人物塑造上,索金的剧本也写出了一个人获得了巨大权利的同时,他也就成为了全世界最孤独的人的希腊悲剧感。因此,如果还要拍摄续集的话,要找来什么样的导演,是关键中的关键。

 

实际上,自从《社交网络》的故事结束之后,其主角本尊也被抛进了诸多事件的中心。譬如说网站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因不当处理用户私人数据而受到抨击。该公司还遭受了其他破坏性事件的影响,从剑桥分析数据丑闻,到试图对乔治·索罗斯发起公关攻势,再到在缅甸等地推动政治暴力,更不用说这个社交平台在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中发挥的作用。因此,《社交网络》的人物和网站原型,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接下来就要看索金要如何打磨影片剧本了。目前,关于该片尚无具体的拍摄计划。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