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掠食城市》“巧夺天工”特辑 未来奇观充满想象

时间:2019.01.24 来源:1905电影网
《掠食城市》“巧夺天工”特辑 全世界最好的手办也比不过它 时长:02:42 来源:电影网

《掠食城市》“巧夺天工”特辑 全世界最好的手办也比不过它收起

时长:02:42建议WIFI下打开
珍妮汉弗号红色飞船要阻止伦敦城进攻山国


由执导过《指环王》《霍比特人》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打造的全新科幻史诗巨制《掠食城市》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中令人赞叹不已的伦敦城、红色飞船、云中空港、海上监狱等未来奇观充满想象。而在拍摄中,就算只是为了讨论拍摄角度,团队也会制作极其逼真的模型道具,帮助导演模拟画面,可想而知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今日发布的“巧夺天工”特辑中,牵引城市、飞船的模型细致入微,向观众展现了团队模型师的高超技艺。即刻购票,见证未来城市的神奇与壮阔。


珍妮汉弗号成为赫斯特与汤姆的最佳约会地点


《掠食城市》上映后,观众们对片中形态各异、天马行空的未来城市与交通工具印象深刻。在幕后,同样有一支出色的模型团队,为了还原这些未来奇观而奔忙。在“巧夺天工”特辑中,模型师向观众展示了牵引城市的微缩模型,并详细展示了片中安娜方的“坐骑”——红色飞船珍妮汉弗号的模型制作过程。模型师亚历克斯·福克纳经过了成型、打磨、上色、做旧等步骤,完成了这个1:21、极其逼真的杰作。


伦敦城设计精巧细致


珍妮汉弗号可谓是影片中的一大功臣,见证了各位主角的诸多冒险瞬间。它彼一亮相,就肩负起营救赫斯特与汤姆的重任,还成为二人吐露心声、彼此信任了解的最佳“约会场所”。当残暴的伦敦城对山国发起终极侵略时,珍妮汉弗号又成为了最勇敢的战士,带着赫斯特、汤姆与安娜勇闯伦敦城,更是在最后开进发动机室,一记重击将伦敦城逼停。影片最后,它载着赫斯特与汤姆飞向自由蓝天的画面则为电影画上了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伦敦城和小城镇造型惊艳


为了这个片中至关重要的道具,幕后团队付出了很多心血。首先在设计上,飞船的外观看起来像是一只巨大的红色飞蛾。在宽大的机翼下是一个类似船型、满是拼接缝的驾驶舱,它通向一个宽敞的开放式甲板。驾驶舱内部的细节也非常考究,除了驾驶必需的相关仪器外,还配有小厨房、卧室和隐藏的浴室。各种小饰品、工艺品、软家具等富有女性化的气息,体现了亚洲风格,非常符合安娜方的人物设定。


伦敦城的设计充满英国元素


在拍摄中,珍妮汉弗号的布景被安装在运动平台上,特效技术人员通过幕后操控移动灯光,从而为布景创造出运动的感觉。平台还能以缓慢、循环的动作移动,以适应更多的动作戏拍摄需求。导演通过大幅度的摇摆来增加紧张感,并用工业风扇将震动和狂风传递到演员们的脸上。赫斯特的扮演者海拉·希尔莫说道:“相对于其他布景,在这上面的拍摄肯定更具挑战性,特别是当珍妮号上的玻璃都被打碎,这些工业风扇将刺骨的寒风从各个角度吹向我们!”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