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书记"又飙演技《决不宽恕》再饰反派合作王斑

时间:2019.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决不宽恕》张志坚在高楼拍戏


1905电影网讯 缉毒题材警匪动作电影《决不宽恕》正在天津热拍中,日前片方曝光一组最新剧照,主演之一的张志坚亮相。带着墨镜的他霸气十足,抱着孩子的他又亲切慈祥,展现多面特质。

 

据悉,他在影片中饰演一名毒枭大反派,与王斑饰演的缉毒特警纠缠不清。二人曾是兄弟一场,之后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而命运,却让他们再次相遇......

 

《人民的名义》高书记,又当上了反派

 

即使你不熟悉张志坚的名字,你一定看过他演的戏。这位名副其实的“老戏骨”参演过大量著名影视剧,塑造了不少深入人心的形象,尤其在2017年火遍全国的剧集《人民的名义》中,他将学者型官员高育良书记演绎得入木三分,演技不逊对手达康书记,一夜之间成为观众争相谈论的焦点。

 

除此之外,他还塑造过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包括《大明王朝1566》中的精于算计的“小阁老”严世藩,《大清盐商》中深谋远虑、雷厉风行的朝廷高管阿克占,《人间正道是沧桑》于乱世中看清历史大潮的国民党元老董建昌,等等。

 

他塑造的每个形象都不重复,可谓真正的“角色型”演员,演什么像什么,令网友纷纷感慨:真没法相信,小阁老和高书记是同一人演的。

 

张志坚早年演的是清一溜的正派角色,近年来,他的反派特质却被“挖掘”出来。除了《人民的名义》中对高育良内敛细微的刻画,《国门英雄》、《桐柏英雄》、《少林大药局》、以及即将上线的电视剧《风声》中,他都诠释了不同身份的反派,因此被年轻观众称为“反派专业户”。

 

在电影《决不宽恕》中,他的反派特质再度爆发,饰演一名冷血毒贩,面对曾经的兄弟也不手软,一枪下去差点要了对方的命,更命令手下将身负重伤的兄弟沉入污水井。心地之恶毒,手段之残忍,令人不寒而栗。

 

张志坚饰演冷血毒贩


戏中的冷血毒贩,戏外的师长与顽童

 

虽然张志坚戏中所为令人胆寒,在剧组里,他可是受大家喜爱的师长、伙伴。在《决不宽恕》的拍摄现场,无论多累多忙,张志坚都对所有需要的人给予帮助和照顾,与现场工作人员都能打成一片。

 

据本片编剧魏人透露,自己将在本片中出演一位神秘角色,而他虽在片中遭张志坚“暴打”,二人势不两立,但镜头外张志坚却会对他倾囊相授,帮助首次跨刀担任演员的他调整状态。

 

张志坚和魏人剧照


 另外,张志坚还出乎意料地受到小朋友的喜爱,与小演员打成一片。二人片场打得火热,张志坚抱着眼睛笑成线的豆豆,看上去真像爷孙俩。

 

张志坚的德高望重受到大家的尊敬,和蔼可亲受到大家的喜爱。其实,他还有“老顽童”的一面。

 

某日拍摄仓库戏,张志坚提前到达现场,得知与他演对手戏的魏人老师还未到片场,笑称“专业演员等非专业演员”。谈及前日两人演对手戏时自己指导魏人老师演戏,张志坚又开玩笑道“老师等学生”。不久魏人老师达到片场,心甘情愿自认“学生”——毕竟“老顽童”要宠着嘛!

 

张志坚和小豆豆的剧照


年过花甲,依旧不断挑战自我

 

如果说,过去的辉煌都已经过去,那么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年过花甲,依旧寻求不断突破自我。

 

影片拍摄过程中,需要登上一座101层未完工的大楼,连护栏都还没有。张志坚没有一句怀疑和抱怨,二话不说就坐着建筑工人用的吊车上去。他后来回忆起当时的心情表示,刚开始心里确实害怕,等到达一定高度后,已丧失害怕的感觉,所有心思都集中在拍戏上。


《决不宽恕》张志坚剧照

 

另外,令所有人敬佩的是,他坚持健身30年,每天只要有空就去健身房,不仅跑步,更要把器械都过一遍。虽然穿着衣服看不出来,但其实他是一名肌肉男,精气神丝毫不逊于同组的年轻演员。因此他塑造的角色,也能够有血有肉、生动鲜活;因此年过花甲,依旧能警匪动作片的主演!

 

值得一提是,张志坚还是个“追星族”。这次他逮着机会和王斑达成了首次合作,表示接下此片的一大原因,是“曾多次观看王斑的话剧,因此非常期待能和这位优秀的演员合作”。二人会在片中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十分期待。

 

电影《决不宽恕》是一部高概念硬汉缉毒题材影片,旨在致敬缉毒英雄,电影有望于2019年上映。

 

想再看高书记飙演技吗?还不快快上车!


标签: 绝不宽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