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一秒钟》曝新剧照 新任“谋女郎”是她?

时间:2019.01.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谋女郎”与张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张艺谋执导的最新影片《一秒钟》曝光一张全新剧照。一位女孩和主演张译背靠背被捆绑在一起,女孩头发散乱,张译头破血流,两人都眼含热泪,看向远方,似乎藏着不少心事。


在影片的国际版海报中,张译与新任谋女郎,于胶片流转间追逐光影。而这次剧照里的女孩疑似就是新一任“谋女郎”,但她的角色身份和个人信息暂未公布,自从《归来》启用新人演员张慧雯后,张艺谋导演时隔四年再次启用新人,引人期待。


《一秒钟》国际版海报


《一秒钟》的故事讲述了一场惺惺相惜的偶遇。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看电影是国人重要的精神享受,西北某地,没赶上场次的张九声悄悄从农场溜出,就是为了看一场电影。此时他恰好遇到流浪儿“小吉林”,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两人殊途同归,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秒钟》入围2019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由张艺谋、邹静之联合编剧,张译、范伟余皑磊等主演,这也是张艺谋执导影片第五次角逐柏林金熊奖,他曾凭借《红高粱》 荣获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我的父亲母亲》获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