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获奖名单 亚洲三杰导演同台领奖

时间:2019.03.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

贾樟柯、李沧东、是枝裕和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完整获奖名单揭晓。是枝裕和《小偷家族》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音乐,李沧东(《燃烧》)获最佳导演,而贾樟柯(《江湖儿女》)获最佳编剧。在颁奖礼上,三位亚洲杰出的导演在颁奖台上同框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成为本届大奖的一大惊喜。

 

日本演员役所广司凭借《孤狼之血》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和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他表示,“作为一个当了40年演员的人,能继续从事表演事业是一个奇迹,十分感激所有在我生命中激励过我的人。”为他颁奖的,是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最佳男演员的王景春。最佳女主角则由新人女演员萨玛尔·叶斯利亚莫娃(《小家伙》),为她颁奖的是日本著名演员渡边谦。这只是她的第二部作品,前一部作品也是同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合作的《图潘》。


 役所广司


而另一个惊喜是,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女配角奖分别由来自内地的章宇《我不是药神》)和来自中国香港的惠英红《翠丝》)获得。黄景瑜则凭《红海行动》拿下最佳新人奖。


 惠英红


此外,由张艺谋执导的《影》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造型指导和最佳音响四项技术类大奖,成为了本届亚洲电影大奖中获奖最多的一部电影。

 

亚洲电影大奖(AFAA)创办于2007年,由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主办,从2014年开始改为香港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三大亚洲国际电影节联合举办,评奖范围涉及整个亚洲地区上一年度上映的电影。


以下是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小偷家族》

最佳导演:李沧东《燃烧》

最佳男主角:役所广司《孤狼之血》

最佳女主角:萨玛尔·叶斯利亚莫娃《小家伙》 

最佳男配角:章宇《我不是药神》

最佳女配角:惠英红《翠丝》

最佳新人:黄景瑜《红海行动》

最佳新导演:陈小娟《沦落人》 

最佳美术指导:《影》

最佳视觉效果:《无双》

最佳造型设计:《影》

最佳摄影:《影》

最佳剪辑:《斩、》

最佳编剧:《江湖儿女》

最佳原创音乐:《小偷家族》

最佳声音效果:《影》

终身成就奖:李沧东

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役所广司

2018年度亚洲票房最高电影:《红海行动》


文/阿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