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佳男友进化论》口碑两极 浅谈郑恺徐冬冬表现

时间:2019.04.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于4月12日上映的最野喜剧《最佳男友进化论》是由郑恺徐冬冬领衔主演,张雨绮特别主演,影片上线后,以“走心走肾,欢乐至极”的名号在全国热映,热映至今,口碑出现两极分化。


这些不受观众喜爱的最大的特质可能就是影片剧情可以“一猜到底”,缺乏新鲜感。一味的使用老套路,以及延贯三人的老戏路,给观众造成审美疲劳。“《前任》的剧情时代”已经开始淡出观众视野,现下更需要一些新鲜的题材刺激观众的“审美疲劳”,而不是用“同一批”演员继续堆砌这类剧情影片。



有不少网友发出评论:“画面没啥美感,不怎么好笑。”现在我们就针对不好的口碑评论来聊聊,这个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主演该片的郑恺,曾出演过《前任》系列电影,其表演风格更贴近现实、幽默等,这些大家并不陌生。但正是因为同一类剧情,同一类演员,反而降低了观众的“兴趣”。



徐冬冬曾在《西虹市首富》里大展演技,将冷萌傻大姐“莎莎”塑造得生动、拿捏得到位。而在本部影片中,在让观众关注演技的同时,更吸引的观众本身的却是延贯了“丑小鸭变天鹅”的老剧情,使得大家“审美疲劳”。



而张雨绮在《美人鱼》里的演技更是不用说,自带气场的女王范儿,既然三位主演都是实打实的演技派,那网友给《最佳男友进化论》的“差评”就与他们的演技没啥关系了。



再者,不受欢迎的点还会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演员们在剧中的造型便知,从郑恺以及“四人兄弟团”的穿搭上看,爆炸头、胡茬男、肥胖男和娘娘腔这几个“直男癌晚期”虽然隐隐有着港片喜剧原汁原味的模样,但毫无帅气可言。



徐冬冬在片中饰演的婉儿也属于不美的一类,她总是穿得花里胡哨,用黑框眼镜和钢牙套很完美地暴露了自己“不会打扮”的事实。



影片中婉儿跟着男友范凡到处打广告,又扮女仆又扮保姆,狼狈的造型和low炸了的妆发,真的是在“用生命扮丑”,直到结尾翻身做女神,从丑小鸭逆袭为大美女。可对于明知道剧情走向的观众来说,这个等待似乎有些徒劳。



而张雨绮的存在就是整部剧的颜值“救星”,除了长得美、身材好以外,她几乎本色出演,把“文静”的冷酷、彪悍、柔情一一诠释到位,尽管搞笑、抛梗、犯傻逗乐大家的任务由其他人来完成,绮姐光是站在那里就足够吸引人的注意了。


       

除了有人质疑《最佳男友进化论》的画面感,还有人觉得电影里的笑点不够,影片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场景莫过于几个直男跟着郑恺学习求爱套路,以及徐冬冬无数次被男友忽视,最后变成白富美。



之所以造成口碑的两极分化,其主要的原因可能就要归结为缺乏新鲜感了,“老”剧情、“老”演员、“老”套路。



但看得出,郑恺、张雨绮、徐冬冬三位的确都是非常卖力的演员,你们说呢?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