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后《完美陌生人》时代 保罗:突破自我有多种方式

时间:2019.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保罗·杰诺维塞现身上海师范大学,以大师主讲人的身份现身“聚焦意大利大师班”活动,围绕本土创作及类型电影这一主题展开深入分享。

 

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视听事务项目协调罗伯特·斯塔比勒(Roberto Stabile),意大利上海领事馆商务领事穆岚朵(Ludovica Murazzani),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部影视总监玛丽艾拉·特鲁克里(Mariella Troccoli),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珮卓丽(Valentina Petroli)及《看电影》杂志主编阿郎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罗伯特·斯塔比勒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在中意电影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一些成就,保罗现在是意大利很具有代表性的导演,同时也是意大利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大使,他的成功对意大利电影工业产生了很大影响,提振了很多意大利导演和制片人的信心。


大师班现场

 

截至目前,《完美陌生人》已有中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改编翻拍的版本,对于这些不同的版本,保罗直言,对于导演来说被翻拍不一定是件开心的事,因为原先电影的结局、角色设定、风格可能会改变,但在这些国际版本里,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电影的主题——我们对身边的人究竟有多了解。

 

但毫无疑问,《完美陌生人》引发了广泛效应,也代表了保罗目前电影生涯的最高成就。在后《完美陌生人》时代,这位导演该如何超越自己?保罗直言:“突破有很多种选择,不一定要在原来的成就之上,遵循同样的轨迹去突破自己的成绩。”

 

除了分享从影经历,保罗此番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书《我生命的第一天》。他透露,在拍完《命运咖啡馆》、《完美陌生人》两部充满悲剧性的电影后,自己希望创作一些开心的故事,于是就有了《我生命的第一天》,书中探讨了人性光明与希望的一面。对于保罗来说文字和影像都是他最爱的表达方式,但毫无疑问,他最享受的还是做编剧时的自由感。

 

眼下,保罗正在美国拍摄自己的新片,未来他也期待和不同的演员合作,拍摄大制作或小成本的作品。此外,他还将持续关注中意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据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期间,两国还将公布更多合拍计划。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