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白晓莎)她是唱着《你好,周杰伦》那个充满活力的女生,也是2004年第一届超级女声的冠军,她曾被音乐的光环围绕,也曾沉寂长达三年经历过一段低谷时期。如今,安又琪再度出发,7月20日带着她的全新EP《因瞰朵》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以成熟的心态、亲和的笑容当起了栏目主播,在接受电影网的独家专访时还大方透露自己的择偶标准,笑言“我不排斥任何方式的爱,要尽早把自己嫁出去喔!”

变身性感美人鱼惊艳惹火 期待和韩庚飙舞

  从2004年夺得第一届“超女”冠军至今,差不多有七年时间,离上张专辑也有足足三年。如今签约了新公司的安又琪带着全新巨资打造的《因瞰朵》重新回到大家面前,MV中以性感的透视美人鱼装惊艳四座,顶着大红色BOBO头在舞者簇拥下大跳劲歌热舞。对此安又琪介绍说:“因瞰朵”是神秘、诱惑、妖娆的意思,和美人鱼的形象很接近,我也特别喜欢现在的造型,其实也是一种成长的转变。”而一向以健康清纯造型示人的她,谈及此次走上性感路线,安又琪也强调是在这张专辑里很惹火,舞台上能展现多面的自己,和生活中不太一样。

  《因瞰朵》由曾为张惠妹、韩庚等制作专辑的台湾金牌制作人阿弟仔担纲制作,充满了电子舞曲的浓郁风格。安又琪表示自己很喜欢阿妹,现在又与韩庚同处于一个公司,也曾去韩国学习过歌舞的她非常期待以后能有机会与韩庚合作:“我自己也很期待能和他能一起飙舞,会很棒。”

大方透露择偶标准 不隐婚也不排斥闪婚

  在录制星播客的过程中,安又琪时而吐舌嘟嘴,时而大叫懊恼、手舞足蹈,尽显小女孩的天真浪漫本色,面对工作态度谦和,对于导演的一切要求都笑着回答说:“好的好的,没问题!”连被问及八卦绯闻时也都一一作答,还透露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我喜欢的男生要善良、孝顺,最好要长得帅!”而时下明星们流行的闪婚和隐婚,此前曾被传已经在美国登记结婚的安又琪也大方回应,自己现在是已经有“奋斗”的目标,如果结婚了也会和大家分享:“我不排斥任何形式的爱,该嫁就嫁了吧,要尽早把自己嫁出去!”

感激曾经的超女经历 三年低谷停工找寻新方向

  安又琪此前为了筹备第三张专辑在韩国学习,但是由于各方原因被无情地宣判了停跑。随后就是三年的沉寂期:“当时,我没能把一个很好的结果展现出来,告诉大家我在韩国学了哪些东西,做了哪些东西,这其中有很多因素是个人的力量抗拒不了的,当时会觉得很可惜,没有把自己努力的成果有一个完整的交代。”回国后合约也马上要到期了,陷入迷茫的她没有再续约,也没有签新公司,而是停下来,重新去思考自己今后发展的方向,“那时我就回归了生活,跟朋友一起聊天,去跟他们交流。直到半年后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和状态,才有了一个重新的规划。”

  一段时间的低谷并没有让安又琪一蹶不振,她认识了新公司的老板,一个在她稍微淡出乐坛后依旧对她给予无限信任和信心的80后年轻人,不仅在想法上能够一拍即合,相处时也像朋友般轻松愉悦,安又琪谈到此处眼眶也有些湿润,她表示:“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重新出发。”而已经在众多影视作品中献唱片尾曲的她,也一直想要尝试拍电影演偶像剧,希望公司能让自己“过把瘾”。

  如今的安又琪面对过去十分坦然,对于大家给自己带上的前“超女冠军”这个高帽子也看得很淡然:“被限定在这个条条框框里其实是必然的,别人眼中的你就是选秀歌手,关键是你自己怎么看待自己,你现在在做什么事情。”而对于那些曾经的光环,安又琪也心存感激,“其实任何一个选秀出来的歌手都会经历这些,对于我来讲那段经历是不可抹去的,没有当时的选秀也就没有今天的我,所以我感激那段经历。但是人永远不能活在过去,都要去发展去成长,要有更多好的作品,现在的我就希望能做好自己想要做的音乐,不去框定自己,只要不断突破就够了。”随后,她也为现在的“超女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大家身心都历练了蛮久,在这样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中,希望你们可以坚持自己,即便是被别人否定,自己也要肯定自己。”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