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意乱情迷》:父辈“痛说”80后的人与情

时间:2007.10.04 来源:M1905 作者:未知
  现在,讨论80后似乎已经成了全民的话题,一切公开的媒介包括春晚统统把焦点瞄准了80后的一代。更具超前意识的是一部反映80后情爱的电影《意乱情迷》,它在舆论对80后的讨论正热火朝天的时候面向了观众,于是在它推波助澜的作用下,80后的旋风越刮越猛。

   看过几篇关于80后的报道和评论,说他们是新新人类,自我又张扬;说他们是郁闷的一代、烦燥的一代、不知好歹的一代,是抱着幸福叫跳楼的一代;说他们沉迷网络,追求物质享受等等。总是听到或看到有人毫不客气的批判80后一代,于是略带感情色彩的看完了电影《意乱情迷》,影片通过几个80后青年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及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将这一代人所持有的价值观与爱情观直白的用影像传递出来。

   首先,我想说的是80后这一代人的状态。在电影中展现出来的80后的精神面貌并没有外界评判的那般“腐败”,反而很积极,这和我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80后很接近。或许年少轻狂时的他们做过“过火”的事情,但那都是人成长过程中最微不足道的一段,最关键的是事情过后他们能真正的长大。毕竟,时代的变迁,信息的高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思想文化直接充斥了他们的生活,而80后的一代走在了这个时代的最前沿,接受着风雨的洗礼。在这个一切都未知的环境下,前人给不了他们经验,他们只能靠自己往前冲,其中有人倒下了,但更多的人撑起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一点在《意乱情迷》中体现的很好,几位男女主角合力完成了一场时装秀,也算是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这让人看到,80后的一代是努力的、智慧的、进取的,是能做社会的中流砥柱的。

   其次,我想说的是80后的爱情。80后一代人的爱情观已经完全打破了传统式的责任制婚姻,越来越向西方靠拢,他们的爱情是直白的、不矫情、不造作、不拖泥带水的,“勇敢的面对”是他们的方式,“轻装上阵”是他们的追求。他们可以在人满为患的大街上旁若无人的拥抱、接吻;他们可以玩一夜情或者三角恋。所以在60、70年代的大众眼里,认为他们的爱情是浮躁的、是飘渺的、是经不起时间和距离考验的、是不能白头到老的。但是,他们却是真真切切的活到了潇洒和实在,可以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为自己的快乐而活,我想这才是不枉此生吧。《意乱情迷》将80后的爱情真实的搬上了荧屏,唯一让人感到欣喜的是,一个个角色在经历了意乱情迷后,最后都找到了各自的真爱,这也是我们对80后最美好的祝愿。
标签: 意乱情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