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力推新人的威尼斯: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前瞻

时间:2010.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起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

  经历了2月份柏林电影节的惨淡和冷清,体会了5月份戛纳电影节的冷门与怪诞;并称为三大国际电影节的威尼斯电影节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地走到了全世界影迷的面前。

  在不少年之前,三大国际电影节各有侧重,比如说柏林比较钟情政治类话题的电影,时常会有一些在本国被禁映的片子在柏林拿下大奖;戛纳比较偏爱小众文艺片,经常会推出一些怪口味的导演和他们的作品;而作为三大电影节中最古老的威尼斯电影节,它是最文艺、最艺术的。

  不过这几年,随着全球一体化更加深刻地进行,商业电影越来越大行其道,三大电影节也逐渐放弃了自己以往的传统和特色。比如说,从这次的威尼斯入围片单来看,马克·穆勒领衔的威尼斯电影节渐渐把发掘新导演,挖掘具有含金量的美国非好莱坞影片作为了自己的“发展重心”。

  2010年的9月1日到9月11日,威尼斯电影节将在水城威尼斯举行。今年领衔评委会的是美国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其评委会成员包括:《爱情是狗娘》编剧吉勒莫·阿里加、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爱丽丝梦游仙境》配乐丹尼·艾夫曼、《我是爱》导演兼编剧卢卡·瓜达格尼诺、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以及《毒太阳》的演员茵格保加·达坤奈特。相信昆汀一定能给威尼斯带来更多、更鲜明的个人特色--一如当年他担任戛纳的评委会主席一样。(那届戛纳的金棕榈影片授予了迈克尔·摩尔《华氏911》)

导读:

华语片:竞赛惨淡,非竞赛扎堆

亚洲电影:比较没落


美国电影:强势入侵

欧洲电影:新面孔为主

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地平线单元入围名单

非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下一页:华语片:竞赛惨淡,非竞赛扎堆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8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