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网]20日独家首播《旗鱼》 影片打动章子怡

时间:2010.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网讯(文/谢雅巍) 曾入围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励志题材影片《旗鱼》在展映期间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尤其是很多大学生在观影后都会找到共鸣。8月20日起,[电影网]独家提供这部电影的在线点播视频,点击www.1905.com即可完整欣赏这部作品,随影片中的主人公一同感受70年代年轻人的奋斗故事。

  章子怡主演的时尚爱情喜剧片《非常完美》曾在2009年票房口碑双赢,影片拥有章子怡、范冰冰苏志燮何润东这一超强演员阵容,而人们却是第一次知道导演金依萌,并自然而然地认为《非常完美》是她的第一部作品。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内地首位票房过亿女导演的处女作其实是一部励志影片《旗鱼》。除了饰演母亲的香港演员毛舜筠,影片中的几位主人公均为新人演员,但毫不造作的表演,将人物塑造的真实生动。金依萌曾在采访中透露,当初正是拿着《旗鱼》的DVD去给章子怡看,展示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实力,才有了后来的《非常完美》。

  《旗鱼》讲述了因文革而失学的跃海洋与母亲回到乡下生活,认识了同样热爱游泳的女孩白灵。两人并没有因为逆境而放弃加入国家游泳队的梦想,反而想尽办法利用简陋的游泳设施继续刻苦训练,经过八年的努力,两人双双免试进入体校,朝夕相处和患难与共也让两人收获了爱情。

  影片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学校停课;作为知识分子的父母被不公正对待;大海和母亲被派到乡下改造等等很多情节的描述都真实反映了文革那个特殊时期的生活状况。虽然身处贫瘠的农村,但清苦的生活并没有磨灭大海的游泳梦想,他年复一日、风雨无阻地艰苦训练,影片传达了主人公追逐梦想的不懈精神,谱写了一曲青春奋斗之歌。

  自8月20日起,只需点击www.1905.com,即可在线收看这部青春励志影片《旗鱼》,同时,[电影网]也提供《叶问前传》《无人驾驶》《惊情》等诸多热门影片的视频点播,还独家推出多部电影预告片及首映礼在线收看,敬请关注。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