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影后主持威尼斯影展 卡洛坐镇处女作单元

时间:2011.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新一代意大利影视女演员中的领军人物,维多利亚·普契尼,2010年67届威尼斯电影节“巴黎欧莱雅电影大奖”得主,将担纲68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及闭幕式夜宴的主持人。

  维多利亚·普契尼1981年出生于佛罗伦萨,是意大利年轻一代演员中的佼佼者。2001年,因为一次偶然的试镜,被导演塞吉奥·鲁比尼选中出演电影《全部的爱》的女主角,并步入影视圈。2003年她因为主演了红遍欧洲的古装电视剧《爱丽莎》而家喻户晓,该剧夺得该年度意大利电视剧最高AlessandroPreziosi奖项“金猫奖”的最佳剧本、年度最佳电视剧、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男主角4项大奖。2009年,普契尼饰演影片《再吻我一次》中的女主角茱莉亚,摘取了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影后桂冠。
 

意大利导演卡洛·马萨库拉提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日前发布消息,新狮奖(最佳处女作奖)的评委会主席将由意大利导演卡洛·马萨库拉提担任。马萨库拉提是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常客,他导演的《激情》是去年的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参赛片。

    俄罗斯导演兼编剧阿列克赛·费德申科、美国制片人弗里德·鲁斯、法国电影史学家和评论家查尔斯·泰松以及土耳其女演员塞拉·伊尔马茨组成了本届的新狮奖评委会成员名单。

    新狮奖的评选范围将涵盖所有参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各个竞赛单元的影片。当然,另一个入围的前提是,必须是导演的处女作。获得新狮奖的影片同时还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去年的新狮奖得主是土耳其导演塞伦·尤斯执导的电影《大多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