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树木希林亲赴蒙特利尔影展 与帅气长孙温情亮相

时间:2011.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左起)导演原田真人的儿子、树木希林、树木的长孙雅乐


(左起)树木希林、导演原田真人的儿子原田游人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27日,日本老牌女星树木希林正式亮相“第35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为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我的母亲》(导演原田真人)宣传造势。当天一同出席的还有树木希林的孙子雅乐(本木雅弘与内田也哉子的长男)。树木向各国媒体大方介绍说“这就是我的孙子,一个喜欢电影的13岁男孩。”慈祥开心的笑容,展露出一幕温暖的祖孙情。

    据了解,树木此次与正在放暑假的孙子雅乐前往加拿大,本来是和孙子的一次海外旅行,但到达加拿大之后,树木突然做出让孙子一同参加电影节的想法。此次一同前往加拿大的还有影片《我的母亲》导演原田真人的儿子、担任影片编辑的原田游人,游人代表父亲与老前辈树木希林共同参加了影片在当地举办的试映会、记者会、以及正式上映会。

    影片《我的母亲》根据已故作家井上靖(1907—1991)在47年前创作的自传小说《我的母亲的纪录 花之下·月之光·雪之面》改编。讲述了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的老母亲(树木希林饰),与理解她的儿子(役所广司饰)之间上演的一段长达10年间的“亲子爱”与“家族情”。通过该片,侧面反映出当代社会非常现实的“养老问题”。人气女星宫崎葵在片中饰演树木的孙女一角。

    记者会上,在片中扮演年迈失忆老母亲的树木表示“时差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平时拍戏已经令我习惯了这种时间颠倒的生活。”自身患有癌症的树木,还向各国媒体吐露面对死亡的平常心:“人早晚都会走这条路,死亡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过好每一天。”话音未落,令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影片《我的母亲》将于2012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