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震后重建电影《风铃》首映 李明启赞四川人伟大

时间:2011.10.19 来源:中国电影网

《风铃》主创合影


李明启竖大拇指感叹“四川人伟大,祖国伟大”

    10月18日,反映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新貌的电影《风铃》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导演亚娜携洪剑涛、李明启、陈依莎、张汇仓等人来到现场,与观众一道欣赏这部反映四川地震三年之后,灾区百姓如今的真实生活的影片。

李明启动情谈地震

    影片以四川地震重灾区绵竹作为拍摄现场,运用轻喜剧的创作手法。再现了四川地震三年之后普通人的生活。电影的故事以年画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展开:厨师陈大鸿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和儿子,丈母娘刘彩霞从废墟里救出一个男孩赵小川,从此,一个家庭里三个姓氏的老少三代人生活在了一起。洪剑涛扮演陈大鸿,老版《封神榜》中的“妲己”傅艺伟扮演支教老师,两个人在片中还产生了微妙的情愫。75岁的容嬷嬷李明启则成为洪剑涛的丈母娘。

    谈到四川的现状,李明启动情地表示,到了四川后,跟她想象的不太一样,四川人民都非常坚强,家乡建设的特别好。当地人民对她的尊重和友好让她非常感动。李明启介绍,站在绵竹年画村时,有一种震惊感。她激动起来:“村里的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特别好,没有谁愁眉苦脸的,我特别佩服。我从他们那学到了一种充满信心的精神。现在我想对大家说,我很爱四川。”

洪剑涛担心自己川话不过关

    洪剑涛透露,6月底到了拍摄现场后,第一感觉就是震撼,“你看群众的新家和他们的笑容,根本想象不到这里原来曾是废墟。”洪剑涛也一下子找到拍摄的感觉。

    洪剑涛笑言自己是怀着忐忑心情来看片的。“我是第一次用四川方言来演戏,心里很没底,你们还是给打个一分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