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蓝绶带颁奖礼群星云集 芦田爱菜刷新获奖记录

时间:2012.02.15 来源:1905电影网

(前排左起)伊势谷友介、长泽雅美竹野内丰、永作博美、导演新藤兼人芦田爱菜(后排左起)寺岛忍、导演园子温、已故原田芳雄的长女原田麻由、最佳外语片《黑天鹅》的领奖代表、妻夫木聪


芦田爱菜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2月14日,日本“第54届蓝绶带奖”颁奖典礼在东京隆重举行,7岁小童星芦田爱菜凭借在影片《白兔糖》中的出色表现荣获最佳新人奖,刷新了蓝绶带史上最年少获奖记录。另外,99岁的导演新藤兼人凭借《一封明信片》荣获最佳导演奖,同时也刷新了最年长获奖记录。相差92岁的一老一少同台亮相,成为颁奖礼上的最亮点。

    “蓝绶带奖”于1950年创办,是由日本东京新闻、通讯社等7家体育报社的电影记者组成的“东京电影记者会”主办,各个奖项以“记者会”成员投票产生。按照惯例,每年颁奖礼的主持人由上届“影帝”和“影后”担任,因此担任本届主持人的是妻夫木聪与寺岛忍。

    获得史上最年少新人奖的芦田爱菜表示“我今后一定要出演新藤爷爷的作品。”可爱童趣的回答,令新藤导演的眼中释放出和蔼温情的目光“刚刚出道两年,你(指芦田)就成长的这么快,真的令我很惊讶,前途无量啊!”小芦田听完新藤导演的鼓励后立刻回应“谢谢您。”像个小大人的可爱模样,引得全场阵阵笑声。当天出席颁奖礼的还有伊势谷友介、长泽雅美、竹野内丰、永作博美、导演园子温、已故原田芳雄的长女原田麻由等数位获奖者。

“第54届蓝绶带奖”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冰冷热带鱼》 导演:园子温

最佳导演:新藤兼人 《一封明信片》

最佳男主角:竹野内丰 《太平洋的奇迹》

最佳女主角:永作博美 《第八日的蝉》

最佳男配角:伊势谷友介 《明日之丈》《赌博默示录2》

最佳女配角:长泽雅美 《桃花期》

最佳新人:芦田爱菜 《白兔糖》

最佳外语片《黑天鹅》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